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電動車霸主地位僅剩 2 年時間!分析師點名 VW 將取而代之

2022/06/19 17: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目前全球電動車龍頭當屬 Tesla,不過隨著各大車廠陸續投入大量資源開發電動車,近日彭博社分析師 Michael Dean 指出,Tesla 的領先地位可能只剩 2 年時間,而最有機會實現超越的便是 Volkswagen。

分析師預測,Tesla 目前全球電動車霸主的地位,可能僅能再維持 2 年。

彭博社認為,雖然許多車廠都已經積極布局電動車,但受限於目前電池成本上升、產能不足的大環境,要追上 Tesla 仍有難度,不過 Volkswagen 卻是變數,首先福斯的電動車推車很早,並且在歐洲大受歡迎。

彭博社分析師指出,Volkswagen 是最有機會超越 Tesla 的車廠。

針對電動車競爭,Michael Dean 表示,關鍵將在歐洲與中國市場表現,在 2025 年以前,歐洲電動車銷售佔比將達 20%、中國則會有 25%,而目前 Volkswagen 的電動車在歐洲銷售已經領先 Tesla,這將成為輸贏關鍵。

至於中國市場方面,儘管 Volkswagen 的電動車銷量落後於 Tesla,但後者在當地工廠僅生產 Model 3 和 Model Y 兩款車,再加上中國電動車廠逐漸興起,屆時 Tesla 將不再保有統治力,屆時 Volkswagen 便有望追平甚至超越。

Volkswagen 不僅自身推出大量電動車,集團其他品牌也都在加速開發。

事實上 Volkswagen 集團執行長 Herbert Diess 先前就指出,2025 年 Volkswagen 集團電動車銷量將超越 Tesla,另外 Tesla 首席執行長 Elon Musk 也曾公開表示,緊追在 Tesla 後面絕對是 Volkswagen 集團,布局全球電動車市場進展十分迅速。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