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純電雙生車Solterra vs. bZ4X各擅勝場2-2》Subaru Solterra雙馬達四驅為戶外出遊做足準備

2022/06/20 05: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Subaru

外型上和bZ4X相仿,但封閉式水箱護罩位置,採用的是品牌六角形設計語彙,並導入四眼式頭燈與LED前霧燈。

台灣Toyota總代理和泰於5月中旬發表全新電動休旅bZ4X,隨後台灣Subaru總代理意美汽車也在2天後宣布開啟首款電動休旅Solterra預售。事實上,這兩款車雖是由這兩大品牌合作打造,但從定價、配備到動力配置都完全不同,比較兩者重點規格,不難發現兩造各擅勝場的企圖心。

導入台灣的Solterra採雙馬達、四輪驅動設定,擁有更強悍的性能以及越野能力。

目前已經在台灣展開預售的Subaru Solterra,與bZ4X採用相同平台,但名稱改為e-SGP,兩款車的車身尺碼差異不大,Solterra車長4,690mm、軸距2,850mm,車室空間同樣出色,但與bZ4X最大差異點是在底盤的離地高度,Solterra整整高出30mm之多,有助於地形穿梭能力。

Solterra採用雙馬達、四輪驅動配置,維持品牌在台灣全車系標配四驅的傳統,能輸出218匹馬力與34.4公斤米扭力,以WLTC測試標準下,最大續航里程則是461公里。

Solterra內裝鋪陳上與bZ4X如出一轍,但多出副駕駛座4向電動調整座椅、高解析度電子後視鏡與煞車多段式動能回收調整撥片等配備。

另外Solterra還配備了針對電動車特別開發的X-MODE輔助科技以及Grip Control抓地力控制調整系統,讓駕駛能前往更多秘境探險,當遇到惡劣路況時具備優異的脫困表現。綜觀上述優勢,足見Solterra強調「戶外出遊」的TA(目標族群)設定,具備強悍的地形征服能力,能滿足上山下海的需求,操控上也會比bZ4X擁有更多樂趣,但相應的續航力勢必減少。

Solterra與bZ4X另一大差異點,就是前者還有全景式天窗,提供更好視野,並降低頭部壓迫感。

就目前已經掌握的資訊來看,Solterra將標配20吋鋁圈,同時升級搭載具備主動轉向照明的四眼式LED頭燈,並配有全景式天窗、電子後視鏡、煞車動能回收調整撥片、副駕駛座電動調整、智慧型停車輔助功能、陡坡緩降系統等.明顯比bZ4X豐富,也能做出市場區隔。

台灣的Solterra加入雙模式X-Mode系統,使車輛脫困能力更出色,滿足駕駛上山下海需求。

主動安全方面,Subaru並非採用招牌的EyeSight系統,而是與bZ4X配置相同,能提供自動煞車輔助、緊急閃避輔助、自動跟車以及車道循跡輔助等的「Subaru Safety Sense」。

【基本規格比較】Subaru Solterra vs. Toyota bZ4X

【重點配備&主打特色】Subaru Solterra vs. Toyota bZ4X

日韓車廠掀集團角力賽

儘管Toyota bZ4X與Subaru Solterra在外觀與內裝上幾乎相同,但雙方在台灣市場策略上明顯不願出現「同門廝殺」的情況,Solterra偏重outdoor取向,而bZ4X則主打都會通勤,剛好分占兩邊市場,讓消費者可以按照自身需求進行選擇,攜手抗衡韓系的Hyundai Ioniq 5與Kia EV6。

→你可能還想看:

純電雙生車Solterra vs. bZ4X各擅勝場2-1》Toyota bZ4X高續航力滿足一般通勤所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