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 4 大機車品牌將有大動作!年底前預計停售 20 款車型

2022/06/25 09: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多家汽車大廠由於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法規,只能無奈停產旗下經典車款,而這種情況在機車界也正在發生,其中日本四大機車品牌 Honda、Yamaha、Suzuki 與 Kawasaki 都準備大幅削減產品陣容。

日本四大機車品牌,由於即將登場的更嚴苛排放標準,將大幅削減旗下產品陣容。

根據外媒報導,日本四大機車品牌 Honda、Yamaha、Suzuki 與 Kawasaki,目前總計約有 190 款車型,預計在今年底前將有約 20 款車型要告別車壇,占比大約 10%,主因就是即將登場的更嚴格排放標準。

其中影響最大的便是 Honda,旗下 80 款車型中,預計今年底就要停產約 10 款,其中包括 Gold Wing(無後箱版本)、CB400 SUPER FOUR、Benly 110 等車。

為符合更嚴苛的排放標準,車廠必須升級轉化器或換上新引擎,其中部分車款的開發成本過高。

另外 Suzuki 也準備從現有 20 款車型中削減 5 款,包括熱門的 GSX250R;Yamaha 則是預期停售其 FJR1300 系列中的 2 種車型;最後 Kawasaki 則會放棄部分大型高排氣量車款。

日本四大機車品牌預計年底前,將會有多達 20 款車型停售。

導致日本四大機車品牌紛紛削減產品陣容,就是因為日本即將在秋季實施的新排放標準,以歐盟 5 期為參考,將迫使部分車款需要安裝升級的轉化器或是更換新引擎,由於成本考量,才迫使各車廠調整產品組成。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