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xus 申請水箱護罩設計專利!竟遭澳洲智慧財產局駁回

2022/06/29 10: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exus

近年來各大車廠的設計都走向家族化,尤其是水箱護罩更是辨別品牌的關鍵,像是 BMW 的雙腎型、Audi 的單體盾型等,而 Lexus 招牌的紡錘式水箱護罩,近日向澳洲註冊專利,卻遭到官方駁回。

Lexus 申請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專利,遭到澳洲智慧財產局駁回。

根據外媒報導,Lexus 向澳洲智慧財產局提出申請,希望將招牌的紡錘式水箱護罩作為商標,Lexus 強調這是全新原創的設計,並且該造型沒有帶來功能上的優勢,純粹是設計風格,因此希望獲得商標保護。

但澳洲智慧財產局駁回這項申請,認為 Lexus 的紡錘式水箱護罩本身,無法達到和其他汽車品牌完全區分開來的程度,並指出市場上有許多與此相似的水箱護罩設計,因此最終無法通過申請。

Lexus 開始調整紡錘型水箱護罩的設計,其中在 RZ 電動休旅上可以看到明顯縮小。

事實上自從 2011 年 Lexus 首次採用紡錘型水箱護罩後,市場上的評價兩極化,認為其龐大的面積破壞整體的美感,近日品牌全球設計主管 Koichi Suga 表示,未來將會進行調整,像是新款電動休旅 RZ 的紡錘型封閉水箱護罩便有明顯縮小。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