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上半年新車銷售TOP10出爐 Toyota新神車力壓群雄登頂

2022/07/02 05:40 文/記者蘇銘翰

Toyota Corolla Cross上半年銷售表現驚人,累積銷量已接近2萬輛大關。(Toyota提供)

時間進入7月份,台灣新車市場1-6月的銷售成績也出爐,上半年總計繳出203,151輛,對比去年同期減少8.4%,疫情、晶片短缺、烏俄戰爭等大環境因素都是影響關鍵,不過各大車廠也紛紛表示,下半年的交車狀況將趨於穩定,有望加速消化累積的訂單,全年度台灣新車市場仍上看46萬輛水準。 

從車廠表現來看,Toyota依舊維持霸主地位,上半年銷售量達到6萬輛,市佔率更是來到30%;排名第2的是Honda的1.3萬輛,市佔率6.6%,隨著新世代HR-V的熱潮發酵,有望在下半年繳出更加出色的表現;第3名Ford憑藉Focus與Kuga等車的穩定表現,上半年也有1.2萬輛的成績。

台灣即將導入的小改款 Nissna Kicks 外型參考美規版本。(Nissna提供)

 

台灣2022上半年新車銷售前10名中,新神車Toyota Corolla Cross表現依舊強勢,累積銷售達到18,593輛,不僅是唯一銷售破萬輛的車款,更是逼近2萬輛大關。

另外榜單中值得一提的還有Nissan Kicks,即將在第三季迎來小改款,換上新外觀與動力,甚至有望出現e-Power油電系統,預期銷售表現會更上一層樓。Tesla Model 3則成為唯一上榜的電動車,同時也登頂豪華品牌銷售冠軍,緊隨其後的是 Lexus NX 的 4,149 輛。

資料來源/監理所
記者蘇銘翰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