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林志穎 Model X 自撞起火原因不明!消防局推這項「法寶」滅火

2022/07/22 16:55 文/記者蘇銘翰

今(22)日藝人林志穎駕駛 Tesla Model X 發生車禍,並且整台車付之一炬,Tesla 客戶服務對此表示,目前尚未能確認起火原因,並強調駕駛座位附近並無易燃物質。而消防員也分享電動車滅火法寶。

林志穎的 Model X 自撞起火,Tesla 客服指出,目前起火原因不明。(翻攝自爆料公社)

針對林志穎的 Model X 自撞起火,Tesla 客戶服務指出,還無法確定起火原因,同時宣導,若遇到緊急狀況,前座兩側都配有機械開車門的裝置,能在斷點的情況下強制解鎖,而後座乘客則能通過尾門逃生。

Tesla 在美國的一起火燒車,動用超過 12 萬公升的水才撲滅。(翻攝自 NBC)

至於電動車起火如何有效撲滅?要知道電動車鋰電池出現起火現象時,需要大量水柱持續將其降溫,原因是電池內化學物質持續熱失控反應,需等電池燃燒殆盡結束化學反應後,才能順利滅火。

先前發生在美國德州的一場 Tesla 火燒車中,當地消防隊光是撲滅車輛的火勢,就耗費超過 12 萬公升的水,比起燃油車更難處理。而國內消防人員則有專門法寶,也就是能隔絕火勢的滅火毯。

台南消防局採購滅火毯,能有效隔絕氧氣與有毒物質,並將火勢控制。(台南消防局提供)

僅需 2 人就能操作的滅火毯,當覆蓋起火的車體後,其特殊矽膠塗層可抑制有毒物質和氧氣穿透,能有效阻絕燃燒反應所需的氧氣,同時降低周圍溫度並減少煙霧產生,本身可耐 1000-1300 度高溫,使電池在可控範圍下燃燒。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