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集團總裁提前 3 年卸任!背後原因恐是踩到高層紅線

2022/07/26 12:2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福斯集團

福斯集團日前拋出震撼彈,現任集團總裁 Herbert Diess 提前 3 年卸任,將由 Porsche 總裁 Oliver Blume 於 9 月 1 日接任。對於 Herbert Diess 這位帶領福斯集團走過動盪時期的總裁,提前卸任的原因很高機率是踩到高層紅線。

福斯集團總裁 Herbert Diess 帶領集團走過柴油門醜聞,並大力推動電動車轉型。

因「柴油門」事件讓福斯集團聲譽重挫,Herbert Diess 在 2015 年走馬上任後,隨即展開一系列改革,包括大幅縮減成本、整合各品牌旗下車系等,並確立以電動車為主的戰略目標,使福斯集團從轉虧為盈,2021 年集團淨利潤高達 175 億美元(約 5.2 兆元台幣)。

這樣一位帶領集團走過動盪的功臣,原本要到 2025 年 10 月才卸任,卻提前 3 年離職,原因主要是多次提出裁員計畫,以及軟體部門 Cariad 研發進度嚴重落後,導致 Porsche、Audi 電動新車推出進度延期,引起福斯集團背後股東不滿,最終遺憾退場。

福斯集團因 Cariad 軟體部門延後進度落後,導致多款電動車延遲推出,是 Herbert Diess 離職導火線之一。

去年底 Herbert Diess 指出,集團要積極轉型電動車,但轉型速度太慢的話,將裁員 3 萬人以化解成本危機,使其與工會之間爆發爭議,導致 Herbert Diess 管理權大幅削弱,Volkswagen 執行長職位遭免,被指派負責 Cariad 軟體部門。

隨後 Cariad 軟體部門因研發進度落後,導致 Porsche 電動 Macan 推出延遲,尤其 Porsche 計畫年底進行 IPO,此事造成背後大股東不滿,而 Audi 新電動車也因軟體原因推遲 2 年,Bentley 的全電動化更是遙遙無期,總總因素導致 Herbert Diess 被離職。

Porsche 總裁 Oliver Blume 將於 9 月 1 日起接任 Volkswagen 集團總裁職位。

而接任的原 Porsche 總裁 Oliver Blume,不僅推動 Taycan 電動車,成為傳統車廠中,首款在產品力上能與 Tesla 互別苗頭的車款,同時兼顧到旗下燃油車款表現,使 Porsche 去年銷售量、營收、獲利全面成長,預期福斯集團高層是看重 Oliver Blume 在電動車與燃油車之間均衡操盤的能力,方才委以重任。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