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能不會有下一代 Golf!福斯執行長稱未來 1 年將有答案

2022/08/04 09: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kswagen

身為 Volkswagen 最具代表性車款之一,Golf 已經來到第 8 代車型,近日德國媒體《Welt》報導指出,現行的第 8 代 Golf 未來預計不會有後繼車款。這將是 Volkswagen 繼 Beetle 之後,又一經典車款可能退出車壇。

德國媒體指出,Volkswagen Golf 可能不會有第 9 代車型,原因出在開發燃油車成本過高。

根據德國媒體引述 Volkswagen 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的說法,如今需要考慮是否值得開發一款可能壽命不到 8 年的新車,畢竟如今受限於相關成本與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法規,開發一款新燃油車的價格相當昂貴。

目前第 8 代 Golf 最早於 2019 年問世,採用最新 MQB 平台打造,預期將在 2023 年或 2024 年進行中期改款,推測 8 代 Golf 的生命週期將延長至 2028 年,屆時電池將會更便宜,發展入門電動車將會比推出 9 代 Golf 更符合品牌利益。

針對開發新燃油車,Thomas Schäfer 表示,由於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法規,燃油車價格預計增加 3,000-5,000 歐元(9-15 萬元台幣),原因是需要複雜的排放系統,高昂的開發成本,若用於生產 Golf 這類小車,成本將很難回收。

福斯集團打算在 Volkswagen、Skoda 與 Cupra 等品牌推出入門電動車。

而 Volkswagen 集團已預告將在 2025 年推出入門電動車,分別於 Volkswagen、Skoda 與 Cupra 等品牌推出,價格預計落在 25,000 歐元(約 76 萬元台幣)。Thomas Schäfer 指出,Golf 車系的命運將在未來 1 年內確定。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