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行駛道路小心這些斜線 跨越、停車恐吃罰單

2022/08/05 16:15 文/記者黃淑莉

新鋪柏油的台一丁線斗南往斗六沿路在分隔島劃槽化線。(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台 1 線、台 1 丁等道路部分路段的路面出現黃色斜線「槽化線」,有的路段則是突出一塊,連交通專家看了也說,「雲林道路長疣」,不過用路人要小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範,槽化線禁止橫跨、停車,違者可罰 900 至 1800 元罰鍰。

台 1 線往斗南石龜與豐田工業區路口前約 50 公尺的路面上多了一塊「黃色槽化線」,有駕駛行經不知要閃避或是直接跨越,轄區派出所除接獲不少民眾詢問路面黃斜線的用處,還接到民眾檢舉車輛違規跨越。

除了該處,在台一線大湖口溪橋段附近的路口也有橢圓形槽化線,另台 1 丁線斗南往斗六方向沿線的分隔島旁都劃上槽化線,在味全公司與久安里路口前也有突出一大塊槽化線。

交通隊表示,槽化線最常在高速公路、快速道路交流道口、匝道口,主要目的是指引用路人依指示的路線行駛,一般道路在特定路口也會劃設,以台一線斗南石龜社區、豐田工業區段及台一丁久安路、味全公司路口,是為提醒用路人路口有左轉專用道。

交通隊指出,最近警方確實接獲許多民眾詢問道路的黃斜線用途,對於這些道路新標線、標誌,警方不會主動取締,但呼籲用路人仍應盡到遵守注意標誌、標線的責任,以確保行車安全。

交通隊說,槽化線禁止汽機車跨越、停車,提醒用路人行經時要避開,違規跨越一般道路可處 900 至 1800 元罰鍰,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可處 3000 至 6000 元,違規停車可處 600 至 1200 元罰鍰。

新鋪柏油的台一丁線斗南往斗六沿路在分隔島劃槽化線。(記者黃淑莉攝)
台1線斗南石龜與豐田工業區路口前突出一塊「槽化線」用路人感到困惑,警方提醒槽化線不可跨越、停車。(記者黃淑莉攝)
部分路口也劃設有槽化線。(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