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難擋疫情、晶片荒影響!日本 Honda 一口氣暫停 10 款車型接單

2022/08/06 10: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從疫情爆發到晶片短缺等一系列事件,導致各大車廠都出現缺車狀況,甚至部分熱門車款的候車期都長達 1 年以上,而機車品牌也同樣面臨缺車窘境,日本 Honda 更於近日直接宣布,暫停旗下 10 款車型的接單。

日本 Honda 公布,將暫停旗下 10 款車型的接單作業。

根據日本 Honda 公布的內容,暫停接單的車款包括 Grom、Monkey 125、Hunter Cub 等 Fun Bike,還有 Rebel 250、Rebel 500、Rebel 1100、CRF250 Rally、CRF250L 等一系列重機,最後則是 Forza、ADV150 等速克達。

針對此次停止接單,日本 Honda 表示,主因是疫情、全球海運與港口壅塞、晶片短缺等影響,造成產品與零件延遲,同時 Honda 還透露,目前日本最新的排氣法規也影響到車款生產,而目前原廠還無法確定何時恢復接單。

台灣也有販售的 Rebel 車系,目前尚無法確認會跟進日本原廠腳步。

而日本暫停接單的車款中,Monkey 125、Rebel 500、Rebel 1100 以及 Grom 等車都有在台灣販售,而其中 Monkey 125、Grom 在先前台灣本田粉絲團貼文中就表明,將暫停接單作業,至於 Rebel 車系是否會跟進日本腳步,目前尚未能確認。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