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 V.S. 燃油車養護成本!商用車隊維護單位公布調查數據

2022/08/06 11:14 文/記者蘇銘翰

自從電動車問世後,對於電動車與燃油車在整體養護成本上的優劣有著許多討論,近日專門幫商用車隊、營業車隊做後勤維護的《Fleet Assist》公布研究資訊,電動車的養護成本比起燃油車低 22%。

專門為商用車隊進行維護的《Fleet Assist》指出,電動車養護成本比燃油車低 22%。

過去對於電動車養護成本低的爭論,主要是很多車迷認為電動車目前續航力比燃油車低,行駛里程也較少,兩者相比較不公平等,但《Fleet Assist》所蒐集的資訊皆來自高里程數需求的物流或客運車款,因此數據可靠度更高。

根據《Fleet Assist》統計的數據,電動車的平均維護時間比燃油車款減少 33%,而更換零件的開銷上,電動車主要耗材僅有空氣濾芯、燈泡、雨刷、煞車皮等,相較於燃油車簡單許多,因此零件開銷比起燃油車低 28%。

燃油車養護成本上,在耗費時間與零件花費上都比電動車高。

但《Fleet Assist》指出,雖然電動車維護既省時間又省零件開銷,可在人工上卻相當昂貴,由於目前維護電動車是一門相當專業的項目,維修技師本身須具備高壓電證照,因此在維修人員時薪方面,電動車技師比燃油車技師高出 89%。

綜合各項數據後,《Fleet Assist》得出的結論為,電動車整體維護成本比燃油車低 22%,這對於一般民眾來說可能較無感,但擁有數十輛車的商用車隊,這 22% 省下來就是一筆可觀數目,進而導致如今許多商用車隊都開始採用電動車。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