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晶片供應商出包!Hyundai Ioniq 5 恐面臨暫時停產

2022/08/06 14: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yundai

自問世以來憑藉獨特的外型獲得優異銷售表現的 Hyundai Ioniq 5 電動車,台灣同樣大受歡迎,不過近日外媒指出,因供應商 Infineon Technologies(英飛凌)的動力晶片出現瑕疵,將面臨暫時停產狀況。

Hyundai Ioniq 5 因晶片供應商的問題,可能面臨暫時停產的情況。

根據外媒報導,英飛凌發現其 4-6 月生產的 IGBT 晶片有問題,因此必須捨棄,但這批晶片原本是要在 8 月中旬送往 Hyundai,用於 Ioniq 5 的組裝,而英飛凌要重新生產一批 IGBT 晶片需要 3 個月,送到 Hyundai 組裝又須 1 個月。

由於晶片瑕疵的緣故,這延誤的時間將導致 Hyundai Ioniq 5 的供應至少要到 11 月才能恢復,在如今各大車廠都缺車的時間點,Ioniq 5 供應斷層,可能讓候車期超過 1 年,目前原廠已在積極尋求其他半導體公司希望解決問題。

台灣目前的 Ioniq 5 已暫停接單,主要是因為訂單量太多。

台灣方面,今年 3 月導入 Ioniq 5,提供 EV400、EV500、EV500 Perfotmance 三種車型,售價自 145 萬元起,不僅首波的 120 輛配額都全部售完,接單量更超過 800 張,迫使南陽實業暫停接單,並以每月數十輛的進度消化訂單。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