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傳將推亞太規 Yaris Cross!有望是台灣國產小休旅

2022/08/11 17:5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日前 Toyota 發表新一代 Vios,同時也提前預覽大改款 Yaris 的樣貌,而外媒更指出,原廠打算推出亞太規 Yaris Cross,同樣採 DNGA-B 底盤平台打造。有望是台灣預計推出的全新國產小休旅。

外媒指出,Toyota 有意推出亞太規 Yaris Cross,採 DNGA 平台打造。

根據外媒報導,Toyota 將推亞太規 Yaris Cross,不過與日規 Yaris Cross 沒有太大關係,由 Daihatsu 主導開發,比照新一代 Vios 搭載 DNGA-B 平台,軸距預期為 2,600mm,比起日規 Yaris Cross 略長,能獲得更充裕的空間。

另外亞太規格的 Yaris Cross,競爭對手將鎖定 Honda HR-V,意味著兩者定位相近,由此判斷,和日規 Yaris Cross 從 Yaris 衍生而來不同,亞太規 Yaris Cross 會更偏向於標準 SUV 格局的全新小休旅。

台灣 Toyota 雖然目前有 RAV4、Corolla Cross,不過在小型車市場裡,還是以傳統的轎車 Vios 及 Yaris 在壓陣,但已屆齡大改款時間點,面對其他品牌以小休旅取代傳統轎車、小掀背車,和泰也有意引進小型休旅。

先前 Toyota Raize 推出左駕版本,被視為最有機會導入台灣的車款。

原本推測台灣新國產小休旅的身分,普遍認為是 Daihatsu Rocky 的雙生車 Toyota Raize,或者是剛剛推出的跟 Suzuki 合作開發的 Urban Cruiser Hyryder,但按照亞太規 Yaris Cross 資訊來看,中選機率可能更高。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