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6 不會消失!日媒爆料:大改款今年冬天推出

2022/08/15 13:45 文/記者陳英傑

近期關於 Mazda 的新車,清一色都是休旅,不管是在北美販售的 CX-50,日本歐洲販售的 CX-60,或是更大尺碼的 CX-80 與 CX-90,讓人有一種 Mazda 要放棄 Mazda 6 的想法。不過日媒取得消息,Mazda 6 仍會有新車,而且大改款最快在今年年底就會推出!

此為日媒預測的 Mazda 6 大改款預想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bestcarweb)

Mazda 6 美規去年已停產,而日本近期也在前些時間暫停接單生產。儘管台灣方面目前都不受影響繼續販售,不過也讓人擔心 Mazda 6 的未來,但還好日本當地傳來好消息。

日本媒體《bestcarweb》表示,新一代的 Mazda 6 將會採用與 CX-60 相同前置後驅平台打造,而動力方面也會比照 CX-60,有直列四缸 2.5 升自然進氣、3.3 升柴油渦輪、3.3 升柴油渦輪搭配輕油電,另外還有 2.5 升汽油引擎搭配插電式油電動力,搭配 8 速變速箱。

Mazda 去年推出的 Co-Pilot Concept,會使用在今年新車身上,強化行車時的安全。(圖片來源:Mazda)

在安全部分,將會有去年推出的 Co-Pilot Concept,這套概念包含駕駛人監測科技、MAZDA Co-Pilot HMI 虛擬駕駛科技以及緊急導航科技。

駕駛人監測科技能夠偵測駕駛人的眼睛與頭部的移動,加上油門/剎車踏板與方向盤的操作狀態來判別駕駛人是否有異常狀況發生。當駕駛人在駕駛過程中出現坐姿不正常或失去知覺時。MAZDA Co-Pilot HMI 虛擬駕駛科技與緊急導航科技會先以警示音試圖喚醒駕駛人,同時自動開啟警示燈與對外的警示音,提醒周遭車輛。  

若駕駛人無反應,系統便即時接管車輛方向盤、進行車道維持且降低速度至安全停止。若是行駛於高速公路,在特定行駛條件允許下,系統將持續接管車輛並輔助行駛至路肩停妥後,自動撥打緊急電話向外求援。

Mazda 曾亮相的 Vision Concept 概念車,會是下一代 Mazda 6 的雛形。(圖片來源:Mazda)

在 Mazda Roadster 990S 車上導入,全球首創的 KINEMATIC POSTURE CONTROL(車輛姿態穩定控制,簡稱 KPC),也會成為 Mazda 6 大改款配備之一。

《bestcarweb》的情報顯示,Mazda 6 大改款將會於 2022 年冬季在日本推出,對於 Mazda 6 的粉絲而言會是個好消息。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MG HS 休旅有望「95 萬元以內」

特斯拉為何停售 Model 3 Long Range 車型?馬斯克解釋

三陽 MMBCU 車價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