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新車銷售較去年衰退!仍有車廠逆勢上漲 5 成

2022/08/19 10:4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在缺料、缺晶片以及疫情所造成的停工情況沒有好轉,今年台灣車市整體表現不如去年,1-7 月累積銷售比去年衰退超過 7%,許多車廠更是呈現雙位數衰退,但仍有車廠在逆境中不只沒被打敗,甚至還繳出雙位數成長的表現。

以 1-7 月累積銷售的前 10 名車廠來看,有多達 7 家品牌都是衰退狀態,只有 Toyota、Honda 與 Hyundai 呈現逆勢上揚。

Tucson L 熱賣,帶 Hyundai 登上汽車品牌銷售 Top10。

排名第 10 名的 Hyundai,比去年成長了 13.7%,主要歸功於去年底推出的 Tucson L,截至 7 月底已繳出 2613 輛,儘管包括 Tucson L 在內的其他 Hyundai 車款也都有缺車問題,仍順利的在其他品牌都下滑的情況下,進入前 10 名。 

Honda 成長 6.8%,關鍵在於去年下半年推出的 Fit,尤其是今年推出的 e:HEV 油電車型,民眾接受度相當高,Fit 的 4,756 輛當中就有 3,312 輛 e:HEV 車型,而 6 月推出的 HR-V,人氣與銷量也相當出色,可望替 Honda 下半年銷售加持不少。 

Fit e:HEV 是 Honda 今年能逆勢上揚的大功臣。

Toyota 成長 2%,主力車款 Corolla Cross、Altis 表現平穩,Yaris 則逆勢上揚,但由於 RAV4 缺車嚴重,拖累 Toyota 成長動能。Toyota 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也在昨天 Toyota GR86 記者會後表示,RAV4 有近 3000 張訂單未交車,而 Alphard 也有近 1000 張。

Corolla Cross 表現平穩,但 RAV4 缺車嚴重,讓 Toyota 僅較去年成長 2%。

比去年成長的車廠,還有這 4 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