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由內到外全面轉型!Suzuki 新旗艦都會休旅 S-Cross 試駕

2022/09/21 14:48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過去 Suzuki 旗下的 SX4 屬於轎旅定位,隨著第三代 S-Cross 在台灣發表後,不僅車名更改,定位上更搖身一變成為品牌旗艦之作,擁有全新設計語彙、豐富的科技與安全配備,駕駛體驗也獲得大幅提升。

全新 S-Cross 在台灣上市,成為 Suzuki 旗艦休旅車款。
車頭採用全新水箱護罩,並以鍍鉻飾條貫穿,呈現更高質感的外觀。

新世代 S-Cross 外觀質感大幅升級,換上鋼琴烤漆的網格狀水箱護罩,配合序列式鑽型 LED 頭燈組,車尾也採用序列式風格,最重要的是,一改過去轎旅的風格,整體輪廓更趨向傳統 SUV,呈現旗艦氣象。

S-Cross 提供雙車型設定,為國內消費者提供都會休旅新選擇。
車尾換上新式樣尾燈組,中央以黑色飾版連接,呈現貫穿式的視覺感。

內裝鋪陳方面,維持品牌一貫強調實用的風格,採用傳統雙環式儀表板搭配中央資訊顯示幕,中控台則導入 9 吋觸控螢幕,是 Suzuki 在台車系中最大尺寸,並且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解析度也來到 1,920x1,080 配置。

內裝鋪陳以簡潔為主,搭配軟質塑膠與縫線。
座椅採用皮革與類塌塌米紋路包覆。

車室以軟質塑膠、銀色飾板組成,座椅則是皮革與類塌塌米紋路包覆而成,乘坐空間受惠於 2,600mm 軸距,使得後座也有適切的膝部空間,搭配上兩段式可調椅背,進一步緩解長途乘坐時的疲勞感,不過沒有後座出風口這點較為可惜。

ALLGRIP 車型額外具備全景天窗,讓車室採光更加充足。
行李廂空間達 440 公升,後座傾倒後可達 1,230 公升。

安全配備也相當完善,雖未達 Level 2,但配有全速域 ACC、DS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BSM 盲點偵測、LDWS 車道偏離警示、RCTA 後方車側警示、Wea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等,另外車內螢幕還具備倒車顯影以及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

搭載 1.4 升渦輪引擎加上 48V 輕油電系統,油耗表現出色。

全新 S-Cross 搭載目前 Suzuki 自豪的 1.4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科技,雖與 Vitara 相同都是 129.2 匹馬力與 23.9 公斤米扭力的設定,但在原廠精心調校下,加速感更加線性易控,更符合都會休旅定位。

線性飽滿的加速表現,讓 S-Cross 相當適合都會區行駛。
隔音工程明顯進步,大幅提升乘坐舒適性。

同時此次 S-Cross 的高剛性車體,Suzuki 特別針對多處焊點進行強化,使其擁有更加扎實的車身動態表現,再加上適中的懸吊設定,讓 S-Cross 不僅適合在都會走走停停,在山路上也有著穩重的操控體驗。

切換駕駛模式到 Sport 後,明顯延後的換檔邏輯,可以提供出色的加速表現。
即使是定位都會休旅,但在激烈操駕時仍有犀利表現。

另外原廠針對隔音工程進行強化,讓行駛過程中的舒適性大幅提升。最後是 Suzuki 招牌的 ALLGRIP 四驅技術,擁有 Auto、Sport、Snow、Lock 等不同駕駛模式,可以視不同駕駛需求切換,同時 Snow、Lock 模式也讓 S-Cross 具備一定的越野能力,駕駛樂趣更豐富。

Suzuki 引以為傲的 ALLGRIP 四驅技術,提供多種駕駛模式。
能視駕駛需求,切換 Auto、Sport、Snow、Lock 等不同駕駛模式。

綜上所述,新世代 S-Cross 雖然開出 98 萬與 114 萬元的售價,但明顯升級的外觀質感、車體與隔音工程進步、豐富配備以及完善的主動安全,如此價格並未有損 CP 值,同時也為台灣消費者提供都會 SUV 新選擇。

支援 360 度環景顯示,幫助車主更好掌握車輛周遭狀況。
全新 9 吋中控螢幕,提供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