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實際體驗 Tesla Model Y 給負評!列舉 6 點理由勸退消費者

2022/09/21 15:5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日前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放話,看好 Model Y 成為全球最暢銷車款,而台灣官方 APP 的訂購選項中也出現 Model Y 身影,不過具體開賣時間還未公布。儘管 Model Y 如今在全球銷售火熱,但外媒實際駕駛後,卻給出 6 大勸退理由。

外媒實際駕駛過後,列出 6 點不建議購買 Tesla Model Y 的理由。

1. 行路質感顛簸

根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實際駕駛 Tesla Model Y 後發現,過於扎實的懸吊設定,讓這款車的舒適性大打折扣,尤其路面的碎震與震盪相當明顯,好處是自己開的話,可以享受類似跑車的駕馭感受。

2. 全數位化操控

Tesla 最吸引人的便是高科技的車室,以如同 iPad 的 15 吋螢幕整合車內所有功能,但這屬於雙刃劍,因為連門鎖、雨刷、大燈、空調甚至後視鏡調整都需要在螢幕中找到對應介面調整,相當不直覺化。

Model Y 車內所有功能幾乎都整合在中控螢幕中。

3. 封閉式作業系統

如今各大車廠幾乎都提供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能讓車主將手機連接車載系統,不僅便利性提升,也避免頻繁查閱手機造成危險,但 Tesla 反其道而行,封閉式系統讓車主只能使用內建導航與音樂 APP。

4. 沒有儀錶板

不僅是將各項功能整合到中控螢幕,就連儀錶板都取消,讓習慣行車重要資訊都載方向盤後方的駕駛無所適從,並且還得轉移視線到中央螢幕才能讀取必要資訊,也會提升行駛的危險性。

5. 後方視野不佳

由於 Model Y 屬於斜背跑旅設定,傾斜的車頂大幅壓縮後窗面積,再加上 Tesla 設計上的問題,讓這款車對於後方視野的把握較低,容易給駕駛帶來不安全感。

後窗面積受到斜背壓迫,導致駕駛對於後方視野受限。

6. 售價持續上漲

Tesla 車款近幾年多次調漲售價,Model Y 最初上市只需 41,000 美元(約 129 萬元台幣)即可入手,但隨著入門車型淘汰以及多次漲價後,入手價格飆升至如今的 66,000 美元(約 207 萬元台幣),就連執行長 Elon Musk 自己都覺得 Model Y 價格令人尷尬。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