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 10 大車廠誰最環保?日系車廠排名不佳

2022/09/28 13:20 文/記者陳英傑

各國陸續針對燃油車,訂出淘汰時程,車廠也加速零排放電動車的轉型,《綠色和平 Greenpeace》東亞分部公布《2022年環保汽車指南》(Auto Environmental Guide 2022),日本三大汽車品牌名列倒數前三名,Toyota 則是敬陪末座。

傳統車廠雖然正在轉型電動車,《綠色和平Greenpeace》認為轉型速度還是過慢。(圖片來源:delaware.gov)

《綠色和平 Greenpeace》這次是連續兩年發表全球 10 大車廠的減碳調查,由東亞分部公布,在滿分為 100 分的情況下,GM 以 38.5 分拿下第一名,2021 年賣出的零排放車輛佔比 8.18%,第二名為賓士的 37 分,第三名為福斯的 33.3 分。

而日系的三大汽車品牌,Nissan 名列第八,Honda 第九,Toyota 第十名敬陪末座,在 2021 年只販售出 0.18% 的零排放車輛,遠遠落後 GM 的 8.18% 與 Renault 的 6.69%。 

《綠色和平 Greenpeace》東亞分部表示,即使電動車蔚成風潮,真實情況卻是傳統車廠並未投注足夠資源過渡至零排放車輛。

Nissan 被點名,在淘汰燃油車時間與電動車銷售增幅,幾乎是全球主要車廠中最沒有進展的。現代-起亞 Hyundai-Kia 雖然制訂使用鋼材的減排計畫值得加分,可惜其銷售策略增產耗鋼量更高的 SUV 車款,變相抵銷減碳功效。

《綠色和平Greenpeace》公布 10 大車廠減碳調查(圖片來源:綠色和平)

儘管 GM 拿下第一名,《綠色和平 Greenpeace》認為這 10 大車廠的評分均為不及格,淘汰燃油車進度無法符合《巴黎氣候協定》控制升溫於攝氏 1.5 度所須目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Nissan Kicks 小改款車型編成配備揭曉

Toyota Sienta 全車系都漲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