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降低二次事故風險 台中警租緩撞車正式上線

2022/10/03 09:2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

為有效保護車禍現場執勤員警及事故當事人生命安全,警政署補助辦理「租用緩撞車計畫」,台中市警局特別自本月 1 日起,針對轄內台 74、台 61 線快速道路及台 63 線中投公路,委外租用緩撞工程車 2 輛,用在事故現場協助員警於事故車輛後方布設安全緩撞設備警戒,降低員警執勤潛在風險及二次事故發生。

台中市警局委外租用的兩輛緩撞工程車,已在本月 1 日正式上線。(警方提供)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經統計本轄快速道路及中投公路,自今年 1 至 8 月共發生 753 件交通事故,其中前三大肇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保持安全距離及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由於快速公路車道寬、路肩寬等道路設計僅略低於國道規格,最高速限大多介於 70 至 90 公里,行車車速仍較為快速,事故若未及時處置,可能會造成事故後風險增加。

另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研究指出,當行車速度增加 5%,將增加受傷事故件數將近 10%,且增加死亡事故件數 20%,故在車速較快造成傷害程度越大的情況下,亟需自行租用緩撞車協勤,尤其現今科技日新月異,汽車駕駛人往往過度沉浸、依賴相關電子設備或自動駕駛系統,致開車注意力不集中而容易發生事故。

緩撞工程車採 24 小時定點待命。(警方提供)

其中執勤員警於快速公路處理交通事故時,因特殊道路環境(部分路段無路肩設計)面臨可能潛在危險,藉由緩撞設備大幅減緩後方車輛衝擊,不但有效保護現場員警執勤安全,也保護所有用路人生命安全。

交大表示,在警政署補助辦理「租用緩撞車計畫」後,已委外租用 2 輛緩撞工程車,針對區域特性,在台 74 線、台 63 線放置 1 輛、台 61 輛放置 1 輛,採 24 小時定點待命,機動性高,可隨時指揮、調配車輛協勤,緩撞車執行民間單位一旦接獲警察機關通報後,會迅速到場協勤。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Toyota 硬漢越野車年底確定停產

30 萬元超親民電動車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