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4偵測撞車自動報案 警趕到場可惜6命救不回

2022/10/04 16:14 文/即時新聞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2日發生一起嚴重死亡車禍。(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中西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本月 2 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造成 6 人身亡。儘管死者當中有人所持的 iPhone 14 自動報警,讓警方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仍無法阻止憾事發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週日凌晨,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Lincoln)一輛黑色本田(Honda)汽車撞上一棵行道樹,從社群平台曝光的照片可以看到,車體嚴重毀損,可以想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雖然事發當下是深夜並無其他目擊者,但車內有人持有具車禍偵測功能的 iPhone 14,手機在出事第一時間就自動報警。

不過警方到場後,車內 5 名男子已失去生命跡象,一名女子重傷,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據悉,6 名死者年齡都是 20 多歲,目前還不清楚出事原因。警方只透露這群人當時正開車回家,並稱這是當地近 25 年來最嚴重的車禍。

iPhone 14 的車禍偵測功能,搭載自由落體加速計的感測儀,能偵測車輛對撞、追撞及翻車等事故,並向相關單位通報,目的是為了避免用戶在四周無人的狀況下出事卻無法求救。iPhone 14 在這起事件中雖成功通報警方,但仍無法挽救 6 條年輕的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