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可靠的 10 個汽車品牌!J.D. Power 公布 2015 可靠性研究報告

2015/04/03 17:49 文/記者張慶輝

知名的分析機構 J.D. Power 每年都會針對車輛的可靠性進行研究,這個研究主要針對三年內的車輛在缺陷、故障及設計上的問題進行統計與分析,以該品牌每百輛車發生的問題為計分單位,也就是說此一分數越低,即代表該品牌的可靠性越佳。

隨著科技不斷的演進,J.D. Power 在今年度的研究報告中,也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越來越多問題是發生在藍牙連結功能、以及語音辨識系統上,雖然這些裝置都是期望給駕駛人帶來方便,但事實卻正好相反。

雖然有許多品牌在國內能見度極低,但這份報告仍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下面就為各位讀者列出這份研究報告中的前 10 名可靠品牌:

第 10 名 Chevrolet:123 分

圖片提供/Chevrolet

Chevrolet 旗下的 Camaro、Malibu 與 Silverado 等車型,分別在各級距中獲得最佳可靠性的獎項,讓 Chevrolet 以每百輛車 123 個問題的成績,列居第 10 名。

第 9 名 Scion:121 分

圖片提供/Scion

Scion 是 Toyota 在北美市場的子品牌,旗下車款主要是針對年輕車主,雖然銷量並不是特別高,但 Scion 在品質上的改進是顯著的,每百輛車 121 個問題較去年下降了 13,旗下的 xB 與 xD 各獲得了一個獎項。

第 8 名 Mercedes-Benz:119 分

圖片提供/Mercedes-Benz

俗話說「魔鬼藏在細節裡」,豪華品牌往往會有更多更複雜的配備,越多的配備就代表出問題的機率越高,不過 Mercedes-Benz 對於品質的堅持,使得每百輛車僅有 119 個問題,其中中型房車的 E-Class 和休旅車的 GLK 分別獲得該級距的最高獎項。

第 7 名 Lincoln:118 分

圖片提供/Lincoln

Lincoln 是 Ford 旗下的豪華品牌,雖然沒有在任何級距中獲獎,但憑藉著 MKS 與 MKZ 車款的高水準,讓 Lincoln 以每百輛車 118 個問題的 1 分之差,領先了 Mercedes-Benz。

第 6 名 Porsche:116 分

圖片提供/Porsche

以跑車起家的 Porsche,雖然近年來跨足房車與休旅車市場,不過仍靠著每百輛車 116 個問題的得分,成為這個排行榜上唯一入榜的跑車製造商。順帶一提,JD Power 也將最佳聲音工程的獎項頒給了 Porsche。

下一頁還有前 5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