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最速量產電動車換人!時速 412 公里輾壓 Tesla Model S 紀錄

2022/11/21 10: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Rimac

在電動車持續普及的當下,對於性能的追求也更高,獲得 Porsche 投資的克羅埃西亞電動車品牌 Rimac,近期就以旗下的電動超跑 Nevera,成為全球最快的量產電動車。

Rimac 的 Nevera 擁有 4 組電動馬達,可輸出高達 1914 匹馬力。

Rimac 在 10 月時,於德國的 Papenburg 賽道上進行測試,這是雙直線的橢圓形賽道,直線長度來到 4 公里。

Rimac 的 Nevera 則是一款擁有 4 組電動馬達,可輸出高達 1914 匹馬力的電動超跑,可以在 2 秒內從 0 加速到 60 英里(約 96 公里)。這次創紀錄的過程,是由 Rimac 首席測試與開發車手 Miro Zrnčević負責,並採用 Michelin Cup 2 R 輪胎進行這次測試。

最終跑出時速 412 公里的最快速度,成為量產電動車的冠軍,比 Tesla Model S Plaid 時速 348 公里更誇張。國際對於量產車的標準,是必須達到 50 輛才能稱得上是量產車。

在官方釋出的測試影片裡,清楚看到時速 412 公里的畫面。

不過由於這是針對測試,因此實際交車的版本,最高時速將會調降至時速 352 公里。

Porsche 在 11 月初也宣布保時捷合資企業 Bugatti Rimac 正式啟動,執行長一職由電動超級跑車的先驅暨 Rimac Automobili 的創辦人兼總裁 Mate Rimac 出任,Rimac Group 持有此合資企業 55% 的股份,保時捷則持有 45%。

Bugatti 和 Rimac Automobili 將持續分別以獨立品牌、製造商型態運營,並保留各自在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雷布 (Zagreb) 和法國莫爾塞姆(Molsheim)的工廠,以及各自的銷售通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Lexus 當家休旅 RX 大改款日本正式發表

Nissan Juke 公布新年式車型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