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型電動二輪車即日起掛牌列管!光陽執行長呼籲政府編列補助

2022/11/30 08:0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微型電動二輪車今(30)日正式掛牌納管,未來新車都必須領牌並投保強制險才可上路,而既有車輛則要在 2 年內完成領牌作業,光陽執行長柯俊斌也呼籲政府,透過大量的微型電動二輪車,能加速淨零碳排目標的實現。

光陽執行長柯俊斌針對今日上路的微型電動二輪車掛牌一事進行說明。

過去由於微型電動二輪車未掛牌與投保強制險,導致事故長不到肇事者、非法改裝氾濫、肇事者無能力賠償等問題,而根據柯俊斌的說法,目前全台保守估計有 65 萬輛的微型電動二輪車,而且每年銷量高達 8-10 萬輛。

微型電動二輪車掛牌列管後,將換上白底綠字車牌。

今日實施上路的微型電動二輪車掛牌登記,未來使用者需年滿 14 歲、購車必須登記、領牌照且要保強制險,騎乘要配戴安全帽,不需要考取駕照,現行車主 1 年內完成領牌免收相關規費,1 年緩衝期後未完成領牌投保不能上路。

微型電動二輪車的標準,是車重 60 公斤以下,極速 25km/h。

同時現行車主申請掛牌時仍需進行驗車,若有非法改裝就需回歸原廠設定,未領牌上路將可處 1,200 元以上、3,600 元以下罰鍰,而騎乘未經審驗合格的車輛則會直接沒入處理。

目前全台保守估計有 65 萬輛的微型電動二輪車,市場相當龐大。

根據光陽執行長柯俊斌表示,每年微型電動二輪車銷量約 8-10 萬輛,旺季時每月就有約 1 萬輛,已經逐步取代過往 50c.c. 機車市場,如此龐大的市場,透過掛牌列管後,將能加速推進台灣淨零碳排的目標,因此柯俊斌也呼籲政府為微型電動二輪車提供補助措施。

【看更多】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