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些車廠不太可靠?J.D. Power 可靠性研究報告的倒數 10 名是...

2015/04/06 20:01 文/記者張慶輝

前些日子,J.D. Power 才公布了 2015 的可靠性研究報告,既然有可靠性前 10 名的排行榜,自然也就有可靠性「倒數」10 名的排行榜。

在公布倒數 10 名之前,再為各位複習一次這份研究報告是怎麼來的,J.D. Power 透過 3.4 萬名車主,追蹤 3 年內的新車所發生的缺陷或問題,以每百輛車發生的問題數為計分單位,此一分數越低,即代表該品牌的可靠性越佳。

要再次提醒的是,這份名單上有許多國內能見度極低的品牌,調查樣本也不是來自國內市場,不過仍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以下就列出倒數 10 名的品牌:

倒數第 10 名 Volkswagen:165 分

(圖片來源/法新社)

Volkswagen 的每百輛車 165 個問題,高於整體平均的 147,位居整個排行榜的倒數第 10,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同期該廠牌得分是 158,到了今年稍稍退步了。

倒數第 9 名 Chrysler:173 分

(圖片來源/法新社)

與去年的 155 分相比,今年 Chrysler 退步到每百輛車 173 個問題,品質一直是個讓 Chrysler 頭大的問題,不過有趣的是,同集團主要生產皮卡車款的 Ram 得分是 134 分,或許 Chrysler 該去和隊友討教討教。

倒數第 8 名 Volvo:174 分

(圖片來源/彭博)

Volvo 每百輛車 174 個問題,以 1 分之差超過了 Chrysler,比起去年的 152 分也是退步了不少。

倒數第 7 名 Ford:188 分

(圖片來源/彭博)

其實 Ford 去年還有著 140 分的表現,但今年突然暴增到每百輛車 188 個問題,若對照 J.D. Power 提到的有趣現象(藍牙/語音辨識系統的問題偏多),那就不難理解 Ford 的問題可能是出在哪了。

倒數第 6 名 Hyundai:188 分

(圖片來源/彭博)

去年得分 169 分的 Hyundai,今年小幅增長到每百輛車 188 個問題,與 Ford 同燈同分。

倒數前 5 名請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