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勞斯萊斯打破銷售紀錄!車主平均花費曝光

2023/01/21 14: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Rolls-Royce

身為全球最頂級的豪華車廠,Rolls-Royce 旗下車款的售價都相當高昂,但近日原廠公布 2022 年銷售表現,創下品牌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共計交出 6,021 輛,比 2021 年成長 8%,同時 Bespoke 高級客製化業務量也達到歷史巔峰。

勞斯萊斯在 2022 年創下品牌有史以來最高銷售紀錄。

目前勞斯萊斯旗下最入門的車款為 Ghost,最便宜車型售價 34 萬美元(約 1031 萬元台幣),但購買勞斯萊斯的消費者往往會陷入龐大的選配清單中,最終根據勞斯萊斯的統計,客戶平均在品牌新車上的消費金額超過 53 萬美元(約 1607 萬元台幣)。

以車款來看,勞斯萊斯指出 2022 年交付的 6,021 輛新車中,最受歡迎的車型是品牌首款休旅車 Cullinan,銷量占比超過 50%,其次為 Ghost,銷售佔比約 30%,旗艦車款 Phantom 則占比約 10%,至於已經停產的 Wraith 與 Dawn 則是最後 10%。

而全球市場方面,北美依然是勞斯萊斯最大市場,占比高達 35%,最受歡迎的車款便是 Cullinan,而中國市場則占比 25%,與亞太市場(占比 10%)都是以 Ghost 銷量最好,至於歐洲市場占比 20%、富豪聚集的中東地區僅有 10%。

品牌首款電動車 Spectre 的接單狀況優異,原廠表示超出預期。

另外勞斯萊斯首款電動跑車 Spectre,根據原廠說法,目前訂單量已經超出預期,接下來將在今年第四季開始交車,同時台灣也預計第四季導入國內。根據 WLTP 測試標準,最大續航里程 520 公里,性能達 585 匹馬力與 91.8 公斤米扭力。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