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宣布人事震撼彈!豐田章男卸任社長 交棒 Lexus 總裁佐藤恒治

2023/01/27 11:28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豐田集團於昨(26)日宣布重大人事消息,現任社長豐田章男將在 4 月 1 日正式卸任,並轉任董事會主席,新任社長則由 Lexus 總裁佐藤恒治接棒,之後將帶領 Toyota 迎向全新局面。

Toyota 豐田集團宣布重大人事消息,現任社長豐田章男將在 4 月 1 日正式卸任。

豐田章男為豐田集團創辦人豐田喜一郎的孫子,從 1984 年加入豐田集團,並在 2009 年成為豐田集團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社長,其任內除了催生多款 GR 運動化車型之外,也在面對電動車浪潮時,帶領 Toyota 進行多次品牌轉型。

而接任的佐藤恒治則擁有豐富的機械工程背景,在 1992 年加入豐田集團,並於 2016 年時擔任 Lexus 總工程師,曾負責四代 GS、LC 等重量級車款的開發工程,2020 年時升任 Lexus 及 Gazoo Racing 總裁,隨後也在 2021 年 1 月再兼任豐田品牌長與執行董事。

接任的佐藤恒治擁有豐富的機械工程背景,為現任 Lexus 總裁。

至於選擇佐藤恒治作為接班人的原因,豐田章男則表示主要理由有三點:「年輕」、「愛車」,以及「努力學習豐田的造車哲學、技巧和規矩」,而在卸任社長一職之後,豐田章男也將接任豐田集團董事會主席,退居幕後協助新任社長持續推動品牌轉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Bugatti 碳纖維超跑酒盒堪稱藝術品

Lexus 打造特製紅寶石輪圈!造型竟似曾相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