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春車市搶搶滾! 6款勁車接力登台

2023/01/30 05: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各品牌

甫開春,話題性超高的車壇新作,為車市注入久違的活力。(圖/各品牌)

甫開春,台灣車市便相當熱鬧,由於各大車廠受到晶片等原物料短缺衝擊,使得許多原訂2022年導入的新車被迫延期,且多數集中今年第一季登台,包括Toyota新旗艦Crown、重返國內的Honda Civic、大改款Nissan X-Trail等,話題性超高的車壇新作,為車市注入久違的活力。

油電掀背新選項/Honda第11代Civic壯志回歸

去年11月台灣本田宣布Honda Civic e:HEV確定2023年回歸台灣,成為國內繼Fit以來的第2款e:HEV車型。國內自2016年第9代國產Civic停產後,後續大獲好評的第10代車型便徹底與台灣無緣,直至第11代問世,才在台灣本田努力下以進口方式重新導入國內。第11代Civic e:HEV採用次世代系統,以全新雙馬達搭配2.0升引擎配置,海外車型擁有184匹馬力以及32.2公斤米扭力。2.0升直噴汽油引擎採阿金森循環設計,Honda表示該顆引擎熱效率高達41%,油耗表現令人期待。

不同於10代較為圓潤的線條外觀設計,第11代採用早期Civic的菱角線條,整體尺碼比前一代更大,A柱後移5.1公分,使引擎蓋在視覺上看起來更長,車尾造型寬闊,透過更大面積LED尾燈與後車廂上的小鴨尾設計,讓整體外觀更顯動感。

車室鋪陳則延續Honda「乘客空間最大化、機械空間最小化」理念,最特別的是從中控台延伸至左右兩側的金屬蜂窩網孔,搭載10.2吋數位儀表板,中控台配置9英吋觸控螢幕,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手機連結。

Honda第11代Civic今年重回台灣,預計最快第一季底導入。

第11代Civic搭載e:HEV油電混合動力,成為國內第2款採用此動力的新車。

從中控台延伸至左右兩側的金屬蜂窩網孔,是第11代Civic內裝最大特色。

油電SUV來勢洶洶/Nissan X-Trail有望第一季末正式上市

有望在第一季末正式上市並公布售價的新一代Nissan X-Trail e-Power車型,將採日本進口導入,追隨家族化設計,透過更大尺碼的水箱護罩,搭配漸層式鍍鉻飾條妝點、分離式LED頭燈,視覺造型更霸氣,辨識度也有顯著提升,車尾導入更多立體鈑線,加上左右拉伸且更為流線的尾燈,增添動感元素。

內裝採用12.3吋數位儀表和12.3吋觸控式多媒體螢幕,並搭載抬頭顯示器、手機無線充電、BOSE音響、雙前座電動可調、三區恆溫空調以及AVM環景顯影。

參考海外第二代e-Power動力系統,以1.5升VC-Turbo三缸渦輪引擎作為發電使用,主要驅動來自電動馬達,其中單馬達版本可供201匹最大馬力,而雙馬達則額外增加134匹馬力,並配置e-4ORCE電子四驅系統。

Nissan新一代X-Trail e-Power已正式預售。

X-Trail外型換上全新設計語彙,尤其車尾給予堅固的視覺感。

內裝擁有亮色系的鋪陳,X-Trail亦導入大量科技配備。

Toyota全新旗艦車系/日本獨有Crown將進軍台灣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原本預計在去年底導入第16代Crown,但受供應鏈影響,產能不如預期,因此推遲到今年第一季登台,因國內首波配額數量不多,對於引頸期盼的消費者來說,若沒搶到首波配額,可能面臨較長候車期。

率先進軍國內的是Crown Crossover,外型擁有類似美規Corolla的大型水箱護罩配置,搭配與bZ4X神似的頭燈造型,大幅傾斜的車頂線條強調運動感,車尾則搭載貫穿式尾燈組,並導入大面積黑色飾板,營造出獨特的雙色鋪陳。

車室內裝採水平式排列,並以大尺寸觸控螢幕與全數位儀表板構成現下流行的雙螢幕相連模式,中央鞍座則以獨特造型的排檔桿加上電子手煞車。

大改款Crown提供兩種動力,分別為搭載2.5升引擎加電動馬達的Hybrid油電,以及2.4升汽油渦輪油電混合動力,後者能輸出350匹馬力與550牛頓米扭力。

第16代Toyota Crown一改日本市場限定的傳統,成為全球戰略車款。

Crown Crossover內裝採水平設計,以雙色鋪陳展現年輕動感氛圍。

台灣原本預計去年底導入Crown Crossover,但受供應鏈影響,延至今年第一季登場。

 

測試車頻現身/關鍵戰力Focus將推小改款

繼海外Ford推出小改款Focus之後,台灣市場除了期盼快速導入之外,還傳出會新增Focus Wagon旅行車,從福特六和送件中的環保署噪音審核資料以及陸續被捕捉到的國內測試車身影推估,台灣有望推出四門轎車、五門掀背、Active跨界等車系編成,最快將於今年第一季上市。

參考歐洲小改款版本,可猜測Ford Focus將換上更犀利的全新頭燈與水箱罩造型,廠徽下移至水箱護罩中,搭配更具運動感的前保桿,尾燈組也將重新排列;動力則維持現行的1.5升三缸渦輪增壓設定,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

車內配置也升級不少,中控螢幕換上13.2吋螢幕,支援SYNC4技術,可透過Power-UP無線更新方式替軟體進行升級,並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讓中控台整體看起來更為簡潔。

小改款Ford Focus預期第一季發表,換上新外觀造型。

豪華入門休旅戰力大升級/BMW X1規劃雙車型

按照BMW官網上公布的資訊,導入國內的新一代X1包括sDrive18i、sDrive20i等車型,預售價分別為190萬元以及212萬元。

動力方面,sDrive18i搭載1.5升三缸渦輪引擎與7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能輸出136匹馬力與23.5公斤米扭力;sDrive20i則是1.5升三缸渦輪引擎搭配新世代48V輕油電系統,具有156匹馬力、24.5公斤米扭力性能。

透過BMW專屬設計語彙,描繪出全新世代的率性風格,前衛霸氣的車頭搭配較以往更大尺寸的車身比例,加上光型變化智慧LED頭燈與全新燻黑L型3D立體尾燈造型。內裝搭載懸浮式曲面螢幕,由10.25吋數位儀表與10.7吋中控螢幕組成,並加入BMW最新iDrive 8.0使用者互動介面。

BMW新世代X1去年開始預售,今年第一季正式上市。

新增入門動力/Hyundai Tucson展雄心

憑藉獨特的外觀造型與豐富配備,全新Hyundai Tucson在國內繳出優異的成績,原廠打算在既有的1.6升渦輪基礎上,新增2.0升自然進氣引擎的入門選項,配合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為13.3km/L,售價低於目前97.9萬的入手價格。

另外總代理南陽實業還規劃導入油電車型,定位新頂規車型,預期將以1.6升渦輪引擎為基礎,搭配上電動馬達組成油電混合系統,有望輸出230匹最大馬力以及35.7公斤米最大扭力,油耗數據則尚未曝光。

Hyundai Tucson將推出更入門的2.0升自然進氣動力。

Tucson有望加入Hybrid油電系統,成為更高階的選擇。

圖片提供:Honda、Nissan、Toyota、Ford、BMW、Hyunda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