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跨界旗艦Crown第一季推出 看好晶片短缺緩解 和泰估車市45萬輛規模

2023/02/01 05:34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Crown將在第一季推出,進化成為跨界車款。

身為台灣汽車產業銷售龍頭的和泰汽車,昨(31)日公布今年品牌展望與車市預測,Toyota與Lexus各會推出兩款新車,其中Toyota Crown跨界旗艦確定會在第一季推出。在疫情趨緩、車用晶片短缺緩解的情況下,和泰汽車也看好今年車市可望來到45萬輛水準。

Toyota Crown除了目前的跨界車,未來還會延伸Sport、Sedan、Estate等車型。

原定去年底要推出的Toyota Crown第16代,順延至今年第一季發表,台灣將導入的是跨界車版本,這款車去年7月時在日本推出,呈現出極其動感的斜背跑旅風格,車長來到4,930mm,軸距也拉長至2,830mm,車內預計會有雙12.3吋螢幕,外型氣派兼具車內空間舒適,是一款打破傳統限制的新世代車款。今年1月初也被拍到偽裝車出現在台北街頭,並以Crown的Logo取代傳統的Toyota Logo,絕對是今年相當重要的車款。

車室展現超越Toyota的豪華氛圍,雙12.3吋數位螢幕更讓Crown擁有強烈科技感。圖為日規版。

和泰汽車代理的Toyota、Lexus與Hino三個品牌,去年合力繳出15萬輛成績,和泰認為在車用晶片短缺有望緩解、疫情管制鬆綁、民間消費力回升的條件下,除了台灣車市可望來到45萬輛規模,三個品牌合計也訂在16.3萬輛為目標。

以純電平台打造的Lexus RZ450e,第二季會在台灣上市。

新車規劃方面,除了Crown,MPV車型代表的Toyota Alphard與Lexus LM大改款也將陸續在第三季與第四季推出。Lexus首款純電平台打造的RZ450e則會在第二季推出,擁有超過300匹馬力、搭載前後雙馬達與DIRECT4四驅系統加持,勾勒出新世代電動車的未來樣貌。

※0203更新資訊:和泰表示,受日方供應鏈不穩及原物料短缺影響,LM及Alphard恐有延遲上市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