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稱全電動策略對地球更糟 首席科學家:時間會證明一切!

2023/02/02 09: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自從電動車時代來臨,Toyota 身為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發展進度卻相對緩慢,並且前社長豐田章男多次強調多種動力並行的觀點,近日品牌首席科學家 Gill Pratt 再度指出,有確鑿證據顯示不同能源搭配對於環境更有意義。

Toyota 首席科學家指出,未來多種能源並行才是對環境最好的解決方案。

針對電動化時代,Toyota 在豐田章男卸任,並展開全新電動專用平台開發的同時,依然堅持多種能源並行的策略,與此同時 Honda、Acura、Mercedes-Benz、Cadillac、Jaguar 與 Audi 等品牌相繼宣布未來實現品牌全電動。

對於多能源並行的論點,Toyota 首席科學家 Gill Pratt 點出關鍵在於鋰的存量,這項物質在如今純電車、Hybrid 油電車以及 PHEV 插電混合車上都相當重要,但隨著車輛製造數飆升,Gill Pratt 預測全球將出現鋰短缺現象。

Hybrid 車款目前仍是 Toyota 的銷售主力。

而 Gill Pratt 進一步指出,若在鋰短缺的環境下,一支由 100 輛燃油車組成的車隊,每行駛 1 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250 克,但由於鋰供應有限,只夠製造 100kWh 的電池時,若僅用於單顆大電池,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比燃油車隊少 1.5 克。

但將有限的鋰分配在多個 1.1kWh 的電池中,則能製造出 90 輛油電車,換算下來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會比燃油車隊少 205 克之多,因此以全球龐大的用車市場來看,Hybrid、PHEV 與 EV 並行才是最好方案,Gill Pratt 直言時間會證明這項觀點是正確的。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