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都是烏俄戰爭害的!Hyundai 俄羅斯工廠近 9 成員工遭裁員

2023/02/02 16:04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yundai YT

烏俄戰爭影響全球政治、經濟極距,也讓原本在俄羅斯販售各車廠,都紛紛退出,外媒報導,Hyundai 也已經開始針對俄羅斯聖彼得堡工廠進行裁員,將有近 9 成的員工會被裁員,聖彼得堡的工廠可能會由 Hyundai 合作夥伴收購。

外媒報導,Hyundai 在聖彼得堡工廠有 2500 名員工,不過 Hyundai 已從 1 月 16 日到 2 月 27 日陸續裁員,將裁員 2200 名員工,佔總數的 88%。 

Hyundai 聖彼得堡工廠每年可生產 20 萬輛車,但受烏俄戰爭影響,2022 年 3 月就停產,有 90% 的員工因此被迫休假。

Hyundai 集團仍將努力恢復工廠營運,高層表示目前聖彼得堡工廠只生產已售出車輛的保養維修零件,但為了恢復汽車生產,將與聖彼得堡市政府洽談解決方案。

有專家認為,Hyundai 在 2020 年從 GM 通用汽車接手的聖彼得堡工廠,可能會轉售,目前傳出可能是合作夥伴 Astana Motors,但並未獲得官方證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特斯拉降價效應奏效?中國電動車品牌 1 月銷售暴跌 8 成

Toyota 新休旅大秀第三排寬敞空間  外媒質疑「偷吃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