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囧!特斯拉車主示範自動停車 慘變「自動撞車」

2023/02/06 12:5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微博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最著名的就是其電動車與自動輔助駕駛,但中國最近有一輛 Model 3,車主想展示自動停車,沒想到車輛判斷錯誤,卻變成了「自動撞車」。

原先自動停車的狀況一切良好,均按照現場狀況調整角度。

不過後來車尾已經過於右側,似乎有些狀況。

在這支來自中國的影片裡,可以看到原先 Model 3 是要準備倒車入庫,本來都能正常的辨識車位,原先都已經可以置中並打直車身倒車,然而車輛卻不知為何,未辨識左側的水泥柱,導致車位變寬的情況下,Model 3 居然就朝著左側水泥柱撞過去,從原本自動停車,變成了自動撞車,影片未說明為何車輛發生誤判的問題。

左側的柱子,但 Model 3 卻偵測不到,而顯示為更寬的車位狀態。

未偵測到柱子的結果,就是車輛朝著左側撞過去。

根據特斯拉在倒車入庫自動停車所列出的條件,駕駛速度必須低於時速 13 公里,若駕駛速度太快,自動停車無法精準偵測車位,另外停車位的寬度必須至少 2.2 公尺,停車位必須要有至少三條明顯線條,車輛才能夠停入,如停車線、道路標線,或者明顯路緣。如果沒有三條明顯停車線、或是有紋路的道路如鵝卵石或磚道路,自動停車可能無法運作。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Ford Focus Wagon 同級對手!Kia Ceed SW「有後座出風口」

iRent 爆 10 萬用戶個資外洩!和泰提補償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