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IHS 測試 4 款熱銷 MPV 安全帶提醒系統!竟只有 1 款成績合格

2023/02/06 14: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堪稱全球最嚴苛的車輛安全測試機構《IIHS》,相當重視安全帶提醒系統,因此在 2022 年將這項系統加入評級之中,希望能有效提醒車主與乘客繫上安全帶,而近日 4 款熱銷 MPV 的測試結果出爐,竟只有 1 款車的安全帶提醒系統合格。

《IIHS》針對 4 款 MPV 的安全帶提醒系統測試中,僅有 Toyota Sienna 獲良好評價。

由於安全帶在發生碰撞時,對於車內人員的安全防護有著相當重要的功用,因此能提升繫安全帶意願的提醒系統顯得更重要,《IIHS》針對提醒系統的音量、持續時間等各方面進行評級,強調聲音至少要超過車內各項聲音,持續時間至少 30 秒。

而此次測試的 MPV 車款,由於是主打家庭用車,因此標準會更加嚴苛,受測的分別為 Toyota Sienna、Honda Odyssey、Kia Carnival、Chrysler Pacifica 等 4 款熱銷 MPV。

最終唯一獲得 Good 評價的僅有 Toyota Sienna,不僅滿足《IIHS》對於安全帶系統的音量與時間要求,更是唯一有第二排安全帶提醒功能的車款。

Honda Odyssey 的安全帶提醒系統僅有 8 秒,被評為不合格。

表現最糟的是 Chrysler Pacifica 與 Honda Odyssey,前者的前座安全帶提醒系統的音量小,而 Odyssey 則是提醒時間僅有 8 秒,都無法確保車內人員繫上安全帶,至於 Kia Carnival 則獲得可接受的評價。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