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一共享車遭爆個資外洩 格上發聲明稿回應

2023/02/06 13:5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格上

iRent 被國外資安人員發現至少 10 萬名用戶個資外洩,和泰汽車旗下和雲行動服務也在上週六發出道歉並提出補償方案。另一共享車格上 Go Smart,今天上午也由立委邱顯智爆出有 10 萬筆訂單資料外洩的疑慮。格上租車今天也針對此事發出聲明。 

立委邱顯智與科技工程師王景弘於上午舉辦記者會,說明格上租車超過 10 萬筆訂單資料恐外洩的始末。陳情人在下載訂單資料,發現檔案未經過格上主機的二度身份驗證,由於雲端儲存設定不當,使得所有會員的訂單資料都可以被查詢並列出,包括姓名、身分證字號與出生年月日全都露。 

共享車格上 Go Smart,今天上午也由立委邱顯智爆出有 10 萬筆訂單資料外洩的疑慮。格上租車今天也針對此事發出聲明。

有超過 10 萬筆的訂單資料,放在雲端空間裡卻沒有設定存取限制。邱顯智也呼籲政府須盡快成立個資保護專職機構,以維護民眾資料安全。

格上租車表示,在接獲資安通報疑慮問題後,已於第一時間即刻關閉 APP 出租單查詢及存取功能,並立即清查該資料庫狀況,發現沒有遭異常查詢或下載情形,為重視客戶對個資保護權益,格上也在 2 月 3 日發送電子郵件告知受影響的 16000 名客戶。

格上也回應,為保護客戶個資安全,會持續進行改善強化,資料庫設置在國際認證的安全平台,根據 ISO-27001 資訊安全驗證規範管理,亦定期進行掃描與高強度防火牆機制保護,確保資訊安全無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特斯拉車主示範自動停車  慘變「自動撞車」

Ford Focus Wagon 同級對手!Kia Ceed SW「有後座出風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