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G HS 車系二哥到來!性能更強、操控更穩的 2.0T AWD 試駕

2023/03/25 16:43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自從 MG 重返台灣,儘管如今只推出 HS 一款車,但憑藉 1.5 升渦輪的親民價格、集合油車與電車優勢的 PHEV 插電式動力,在國內掀起一波銷售熱潮,而原廠趁勝追擊,又導入 2.0 升渦輪與首次現身的 AWD 智慧四驅,提供完整的動力選擇。

MG HS 推出 2.0T AWD 車型,讓車系戰力更加完整。

整體外形設定上與其他 2 個車型基本相同。

同樣是 HS 車系,2.0 升渦輪 AWD 車型在外觀上與另外 2 個車型幾乎一樣,唯一能辨別身分的就是車尾右後方的 AWD 銘牌,另外對比 1.5 升渦輪車型,升級與 PHEV 車型相同的 19 吋鋁圈,配置米其林 PS4 跑胎。

車內鋪陳以大量軟質塑料和皮革搭配,呈現高質感車室。

車室鋪陳也是維持一貫布局,搭輛軟質塑料配合皮革,呈現較高質感的氛圍,以 12.3 吋數位儀表板搭配 10.1 吋中控螢幕,可支援 Apple CarPlay、Andriod Auto 連接,並跟進 PHEV 車型導入 Bose 車內音響,提供更出色的聽覺體驗。

導入和 PHEV 相同的 Bose 音響。

同時 2.0 升渦輪 AWD 車型也延續 MG 引以為豪的高 CP 值設定,包括號稱同級唯一的雙前座電動調整賽車座椅、無線充電盤、後排冷氣出風口、後排雙 USB 充電口、全景天窗等,還有完整 Level 2 等級自動輔助駕駛,配備豐富程度堪稱同級之最。

【MG HS 2.0T AWD 相片集】

此次新車型在排檔座兩側新增 2 個按鈕,其一是智慧啟停的怠速熄火功能,與一般怠速熄火的差別就是多了記憶功能,當車主關閉怠速熄火時,下次啟動車輛仍會延續此設定,不需像其他車款每次啟動都需手動關閉,對於台灣炎熱氣候來說實屬貼心。

排檔座多出 2 個按鈕,分別是智慧怠速熄火與四驅切換。

另外一大重點就是 AWD 智慧四驅,透過電腦進行偵測,按照不同路況需求,在前軸 100% 與前後軸各 50% 之間進行切換,當在前軸 100% 的情況下與一般前驅相同,能改善油耗表現,而前後軸各 50% 情況下,能賦予車輛更加穩定的動態表現。

除了電腦自動偵測切換,MG 這套 AWD 四驅系統還可在 60km/h 時速以下進行手動強制使用前後軸各 50% 模式,而切換鍵便是排檔座新增的另一個按鈕,能讓駕駛面臨碎石路面或有簡單脫困需求時,獲得更好的出力配置。

全新 2.0 升渦輪引擎能輸出 223 匹馬力與 37.8 公斤米扭力,變速箱與 1.5 升渦輪的 7 速不同,採用 6 速 DCT 雙離合自手排,擁有更加精確順暢的換檔邏輯,當轉速上升後,能提供出色的加速反應,而低速行駛時則是輕快和緩的調性,讓都市穿梭時更加舒適。

不過 MG HS 整體設定仍偏向家庭休旅,因此即使切換到最運動化的 Super Sport 模式,也不會帶來太過猛暴的加速性,仍是線性的加速體驗,同時在不大腳油門的前提下,整體的隔音工程出色,風切聲與胎噪聲抑制都屬高水準。

最後原廠特別強調有針對懸吊重新調校,彈簧直徑加粗,但整體調性仍是以舒適為主的長行程設計,後方則統一為多連桿配置,一般行駛狀況下,優異的路面碎震處理,提供舒適乘坐體驗,但激烈操駕時,車身的搖晃感仍較為明顯,轉向時的指向性會略為模糊。

攤開 MG HS 如今的 3 種車型,可以發現市場定位分工明確,1.5T 旗艦版主打售價親民且高 CP 值的銷售主力;新增的 2.0T AWD 則是為有更大馬力需求、經常戶外旅遊出型的消費者準備;最後則是 PHEV 馭電版,不僅性能最為出色、油耗更高達 75.2km/L,但額外需求充電樁,是電氣化時代的一時之選。

【看更多】
Toyota Camry 大改款明年中旬有望亮相
新一代 CR-V 台灣上市時間有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