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顏值高、夠Chic!女生一眼愛上時尚性能車

2023/03/27 05: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各品牌

女性車主不只在意汽車顏值,對於操控性能、車室科技、停車輔助、安全性與油耗的審視標準,往往也比男性來得務實!

現今OL在職場或情場上不僅追求獨立自主,更勇於實踐自己的理想,購車態度亦然,除了要求車小好停、造型可愛、顏色卡哇伊、內裝夠貼心,懂得精打細算的小資女們,對於操控性能、車室科技、停車輔助、安全性與油耗的審視標準,往往也比男性來得務實,另外像是零件是否便宜好養、置物廂夠大、低故障率等都在考量之列。針對上述購車條件,精選6款售價在百萬內的新車供女性車主參考。

〈最Young潮流掀背〉Toyota Yaris小巧可愛又好養

暱稱「小鴨」的Toyota Yaris,是擁有最多女性車主的車款之一。圓潤小巧的身形,無論在都會裡穿梭或是停車都很輕鬆,入手價也很親民,約從59.9萬元到73.5萬元左右。原廠指出明年第三季就會停產,可把握機會購入。

妥善率是Yaris最大的優勢,故障率低、保養費低,養起來壓力小,高水準的油耗表現,也十分適合都會通勤使用。考量多數女性的體型與肌力比男性小,Yaris搭載1.5升四缸Dual VVT-i引擎,起步與加速反應平穩順暢,輕盈的轉向手感很適合女性駕馭。

該有的安全配備像是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輔助、BAS煞車力道輔助、HAC斜坡起步輔助等一應俱全。68.5萬豪華型以上車型,還配有前方碰撞預警及煞車輔助、車道偏離警示等駕駛輔助,為行車安全多一份保障。

Toyota Yaris是擁有最多女性車主的車款,擁有小巧身形搭配省油好養的特性。

Toyota Yaris充足的置物空間更體貼女性車主需求。

〈繽紛雙車色+6種駕馭模式〉Hyundai Venue可都會也能野性

Hyundai小型跨界Venue憑藉出色的CP值迅速在國內占有一席之地,售價落在65.9萬到74.9萬元,雙色車身設計使其擁有更多顏色搭配,原廠深知女性喜好,繼「堤芬妮 · 藍」、「珍妮佛 · 黃」等特殊色後,更在去年加碼「超圈粉」的粉色車身。

略為方正的Venue呈現可愛氣息,車頭分離式燈組和立體型鋁圈帶來潔淨的感官,擁有耳目一新的摩登潮流風格,四米左右的車長賦予輕巧、靈活好駕馭的特性,倒車顯影功能也支援零死角停車,獨特的6種駕馭模式,還可滿足野外踏青或露營需求。

車內後座椅背6/4分離功能和魔術隔板收納,提供靈活的空間應用,可承載更多大型物件,中控螢幕搭載與手機同步連結的Apple CarPlay功能,並具備Hyundai SmartSense的FCA主動煞停與LKA車道偏移輔助等先進功能。

Hyundai Venue主攻女性市場,最新車色為粉色,搭配多樣化的駕駛模式,亦滿足出遊需求。

Hyundai Venue車室內提供豐富的科技配備,還有專屬粉色飾條。 

〈「不撞衫」小掀背〉Kia Picanto安全配備給好給滿

接連獲得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德國iF設計大獎雙料肯定的Kia Picanto,以獨特Tiger Nose車頭設計,加上閃耀紅、愛麗斯藍、萊姆綠及蜂蜜黃等繽紛車色,佐以3種外觀造型與4種內裝風格組成多樣變化,給予女性「不撞衫」的獨特品味。

Picanto售價54.9萬到64.9萬元,堪稱國內最易入手的都會小車,安全配備也毫不馬虎,搭載全面進化的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包含FCA前方主動煞車輔助(含行人偵測)、LKA車道維持輔助、LFA進階型車道維持輔助(全速域)及DAW駕駛疲勞警示等。

由於車長僅3,595mm、車寬1,595mm,無論是路邊停車還是機械式停車格,都輕鬆好停;255公升後行李廂空間,足以擺進2個登機箱;中控8吋螢幕,能以手機藍牙無線連接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

Kia Picanto堪稱最好入手的都會小車,配置相當完整的主被動安全設計。

車室內透過不同的配色,Picanto能讓女性車主享受「不撞衫」的獨特感。  

 

〈勾心時尚輕熟女〉Mazda 2質感進階、操控感佳

自從導入魂動設計語彙後,Mazda旗下車款的外觀就達到男女通殺的程度,尤其是採都會小車設定的Mazda 2,高達8成的車主為女性,售價74.9萬到79.9萬元。

台灣Mazda營運總監朱梅君表示,輕熟女注重的是設計、美感、質感,除了外觀設計,內裝整體鋪陳同樣重要。Mazda 2承襲品牌一貫的高檔車室,以大量皮質搭配飾板,加上簡約鋪陳,質感媲美豪華品牌。

朱梅君也強調:「女性或許不那麼注重性能,但會要求操控感!」這剛好也是Mazda的強項,高成本的懸吊系統,造就在國際上大獲好評的操駕表現,同時將車重減到1,039公斤,最小迴轉半徑只有4.9公尺,在同級車裡顯得相當輕盈。

Mazda 2的魂動設計語彙堪稱男女通殺,金色車型更是大獲女性好評。

 高質感的車室鋪陳,讓Mazda 2車主如同置身豪華品牌座艙。  

〈勁速美形小清新〉Škoda Fabia小排氣大動力

Škoda Fabia今年大改款車型導入台灣後,雖然售價飆升至81.9萬到93.9萬元,但換上更時尚的外型與科技座艙,最新世代家族化設計手法,將鑽石切割線條發揮的淋漓盡致,內裝採用10.25吋全數位儀表板與8吋觸控螢幕,搭配橘色多彩飾板,符合女性的挑剔審美。

從科技配備、聰明置物空間設計到安全科技,Fabia維持一貫的滿配風格,具備Level 2等級自動輔助駕駛,包括全速域ACC、車道維持、偏離警示、AEB主動煞停、後方警示系統、盲點偵測、倒車顯影等,讓都會行駛與停車都相當輕鬆。

穩重的MQB底盤平台賦予Fabia優異操控性,雙動力的設定也能讓小資女視自身需求進行選擇,1.0升渦輪加速輕快,還擁有出色油耗表現及省稅金優勢,至於1.5升渦輪則更加強調性能感受。

在百萬以內的級距,Škoda Fabia可以說是配備最完整的車款。

 Fabia的收納空間設計,符合女性車主需求。 

〈連日本女星都難擋其魅力〉Honda Fit超省油小柴犬

新一代Fit問世後,根據官方說法,外型設計來自柴犬,因此形成相當可愛的面貌,柔和線條搭配上炯炯有神的大型頭燈組,對於女性相當有吸引力,售價74.6萬到81.9萬元。

在國內的銷售主力為e:HEV油電動力,透過增程式的設計,以電動馬達擔任主要動力來源,引擎則扮演發電機角色,因此可創造出驚人的油耗表現,搭配小巧身形,操控靈活舒適,即使是機械車位也可輕鬆停放。

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Okubo Mariko)嫁給盧德張成為台灣媳婦,在考取台灣駕照之後,購入的首款車便是Honda Fit e:HEV,直言「省油」這點很吸引她目光,並讚歎即使是經驗不足的新手,也能輕鬆駕馭。

Honda Fit憑藉可愛的外型以及省油動力,在女性市場如魚得水。

  e:HEV車型特有的白色內裝,對女性吸引力相當大。

圖片提供:Toyota、Hyundai、Kia、Mazda、Škoda、Honda
※以上商品價格及購買條件請依官方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