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Yaris Cross 亞太版即將登場!提供 7 人座取代 Rush 地位

2023/03/31 15:1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日本與歐洲市場都大受歡迎的 Toyota Yaris Cross,原廠打算推出亞太規格,鎖定東南亞市場,擁有 5 人與 7 人座可選,以 DNGA 平台打造,採用前輪驅動設定,近日最新消息指出,將於 6 月展開量產,意味著近期便有望發表。

外媒指出 Toyota 東南亞版本 Yaris Cross 將於今年 6 月量產。圖為歐規版。

根據外媒報導,Toyota 將打造東南亞版本的 Yaris Cross,並且有 5 人與 7 人座可選,這款新車將取代目前後輪驅動的 Rush,原因是 Toyota 與 Daihatsu 都沒有新後驅平台的規劃,競爭對手鎖定 Mitsubishi Xpander Cross、Honda BR-V 等車。

動力配置方面,外媒指出,將搭載和 Veloz、Avanza 等車相同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能輸出 106 匹最大馬力與 138 牛頓米最大扭力,搭配 D-CVT 變速箱,整體配置與中東市場發表的新世代 Vios 一模一樣。

Yairs 告別台灣市場後,Toyota 後繼車款預計命名為 Raize Space,推測是 Raize 的延伸車型。圖為 Raize。

至於台灣 Yaris 退場後,後繼車款則有望名為 Raize Space,按照目前所傳採用 DNGA-B 平台打造,車長來到 4100mm 甚至更長,軸距 2550mm 的規劃,可以視為 Raize 的延伸車型,整體大小更符合國內用車環境。

動力則有可能除了 1.5 升汽油引擎外,再搭配來自 Daihatsu 的 e-Smart Hybrid 油電系統。售價有望填補 70-80 萬間的休旅市場空缺。不過目前 Raize Space 仍僅限於註冊商標,尚未有測試車消息,仍需等原廠釋出進一步資訊才能確認。 

【看更多】
Toyota Camry 大改款明年中旬有望亮相
新一代 CR-V 台灣上市時間有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