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推出X光智慧型眼鏡 一眼就能掌控全局!

2015/04/11 11:15 文/記者蔡昆霖    圖/BMW提供

目前國際各大車廠對於車輛安全相關系統的開發,大多著重在車體本身的設計,透過增添更多汽車電子輔助系統來強化駕駛人的用車安全,不過,BMW 這次換個方向思考,以駕駛人為本體出發,打造出了全新的智慧行車眼鏡,讓駕駛人能以第一人稱視角來使用各項行車輔助功能,提升行車安全。

BMW改以駕駛人為本體出發,打造全新智慧行車眼鏡,讓駕駛人能以第一人稱視角來使用各項行車輔助功能。

這款智慧行車眼鏡是由 BMW Designworks 所設計,並與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合作,目前先針對新一代的 Mini Cooper 車型推出。駕駛人戴上這組眼鏡之後,眼鏡將提供駕駛人導航資訊、目前車速以及道路速限等等,此外,眼鏡本身也會顯示提醒資訊,讓駕駛者能夠預先知道視線死角是否有其他行人或車輛,避免碰撞發生。

眼鏡背面還有簡單的操作鈕跟開關,關閉系統之後就成為一般帥氣的眼鏡。

不採用以往投射在前擋風玻璃的設計,改以眼鏡方式直接提供駕駛人導航資訊、目前車速以及道路速限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這組智慧行車眼鏡還具備了可檢查車輛狀況的「特殊 X 光模式」,車主只要透過眼鏡就能直接看到車輛內部的狀況,當車輛發生問題時,能夠快速且精準的判斷是哪個零件出了問題,並進行修復或更換。

智慧行車眼鏡還具備「特殊X光模式」,只要透過眼鏡就能直接看到車輛內部的狀況,當車輛發生問題時,能夠快速且精準的判斷是哪個零件出了問題。

眼鏡也會顯示提醒資訊,讓駕駛者能夠預先知道視線死角是否有其他行人或車輛,避免發生碰撞。

最後,智慧行車眼鏡還擁有接收訊息與停車輔助功能,當眼鏡與手機連結時,手機簡訊將會自動投射在眼鏡上方,讓駕駛人不必再分神使用手機,降低因為分心而導致事故發生的機率。雖然這組眼鏡目前仍處於概念階段,但 BMW 原廠表示皆已趨近成形,那究竟何時會正式上市呢?可能還得再讓 BMW 多賣一下關子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