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歐時尚 Crossover 雪地大考驗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極地試駕

2013/10/31 11:40 文/記者方維鐸    方維鐸

兼具個性與時尚感的小型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現已成為各大高級車製造廠的兵家必爭之地,瑞典 Volvo 車廠去年 9 月在巴黎車展推出了 V40 Cross Country,隨後於今年初舉辦了極地媒體試駕活動,目標鎖定 Audi Q3、BMW X1、賓士 GLA 及 MINI Countryman 等小型 Crossover 對手。

台灣媒體一行人經過長時間飛行與轉機才抵達瑞典靠近北極圈的小城市Ǻre,當地人口僅兩千人不到,儘管不像記者 2011 年曾造訪過位於北極圈內的冬季雪地駕訓勝地 Arjeplog 那般低溫酷寒,但依然是在冰雪封凍之下,到處都是結冰的湖泊,非常適合進行雪地試駕活動。

Volvo 此番極地試駕是跟Ǻre 當地專業的 Kall Auto Lodge 雪地駕訓中心配合舉辦,和記者以往參加過的雪地駕訓活動一樣,也是利用結冰的湖面來做駕訓的場地,在湖面上剷出車輛行駛的跑道,來進行賽道駕駛、繞錐和高速煞車等活動內容。

和記者過去參加過的雪地駕訓體驗活動一樣,Volvo這次也同樣在結冰的湖面上剷出駕訓用的賽道,讓參加的媒體感受冰上激烈操駕與一般路面的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