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3 第一季全球新車銷售王換人!Tesla Model Y 強勢奪冠

2023/05/26 13:0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esla、Toyota

2023 年全球第一季的新車銷售,第一名的不是 Toyota Corolla,也不是 RAV4,而是 Tesla Model Y!

Tesla 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去年 8 月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就曾預言,Model Y 有機會成為 2023 年全球最暢銷新車,不過當時價格仍然偏高,但在後來的價格調降之後,也引爆 Model Y 的銷售潛力。

根據 JATO Dynamics 資料統計,Tesla Model Y 是 2023 年第一季全球新車銷售冠軍。

來自 JATO Dynamics 根據 53 個全球市場的數據,以及其他資訊等估算,2023 年第一季的全球新車銷售,Tesla Model Y 以 26 萬 7200 輛成為冠軍,光是中國市場就佔了 35%,而美國市場也有 31% 佔比,在歐洲市場,Model Y 也是最暢銷車款。 

Toyota Corolla 則以 25 萬 6400 輛位居第二,該數據包含四門轎車、旅行車與掀背車,雖然 Corolla 一直是全球熱賣車款,但 Corolla 的銷量其實持續呈現下滑狀態,中國市場衰退 29%,美國市場衰退 10%,但這或許也跟 Corolla 在 2018 年 3 月就推出,已無當年的新鮮感有關。

Toyota Corolla 受到 Tesla Model Y 熱賣影響,掉到第二名。

儘管第一名被 Tesla 奪走,不過 Toyota Hilux、RAV4/Wildlander 與 Camry 分別佔據三、四、五名,連同第二名的 Corolla,Toyota 在前五名仍強勢霸佔四個席次。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特斯拉數千起自動駕駛投訴資料全曝光

納智捷 U6 改款資訊曝光  仍無 AC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