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再「白花油」!這樣做讓你省下大把油錢

定期保養

圖片提供/Michilin

骯髒的空氣濾芯、劣化的機油、堵塞的噴油嘴和節氣門,許多因素都會導致油耗變差,所以定期保養不僅是為了安全和延長愛車的壽命,更是為了保護你的荷包!所以請遵照車廠的指示,按時回廠保養你的愛車吧。

檢查胎壓

輪胎是車輛與地面接觸的第一線,正確的胎壓可以保障你的生命安全,也可以讓你省荷包!當胎壓不足時,滾動阻力會變大,還會因為變形發熱而導致動力的損失,這些問題都會導致油耗大增。檢查胎壓不是用目測或是腳踢手捏就行,現今有越來越多原廠配胎是低扁平比設定,即使胎壓少了一大半用肉眼也看不出來,請準備一支準確的胎壓計,並養成檢查胎壓的良好習慣。

善用科技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發達,有越來越多工具可以協助用路人提前得知路況、或是快速找到停車位,在上路前不妨先用 Google 地圖查看路況並規畫路線,或是用「高速公路 1968」App 查看即時車流狀況,若是衛星導航機有 TMC 功能,也可以在規劃路徑時把交通狀況考量進去,「北市好停車」這支 App 則可以告訴你周邊停車場的車位數,找車位不用再四處碰壁白花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