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MW 下一代 7 系列偽裝車謎樣體驗!

2015/05/18 10:00 文/記者方維鐸

BMW 日前在位於南法的 Miramas 測試跑道舉辦預定今年 9 月 IAA 車展才正式發表的新一代 7 系列偽裝測試車體驗活動,這條完工於 1926 年的昔日法國 GP 舉辦場地,現在是 BMW 集團的專屬測試跑道,裡面充斥著尚未發表的 BMW 和 MINI 各式偽裝測試車,因此原廠嚴禁媒體攜帶任何攝影器材進入,所有被允許的拍攝活動都必須由原廠攝影師代勞。

BMW在自家位於南法的Miramas測試場地舉行了尚未發表的下一代7系列偽裝車的試駕活動,讓來自世界各國的重要媒體搶先體驗這款新世代豪華旗艦的優異性能和先進科技。

記者看過無數偽裝測試車的圖片和影片,然而能親身試駕偽裝車卻也是頭一遭。現場被安排到的是一輛新 7 系列長軸版(原廠代號為 G12),全車被會影響視覺判斷的黑底白紋偽裝貼紙貼得相當嚴密,讓參與的媒體都無法窺出新車在造型細節上做了什麼樣的改變,就如同「霧裏看花」一般;車艙內控台、門飾板等也以黑色不織布蓋上貼緊,只能看到車廠刻意要展示給媒體看的部分。

BMW將全車貼上偽裝車貼,讓媒體無法看出車上的細節特徵,但隱約仍能看出新7系列的C柱線條要比現行車款更加低斜流線,且乘坐於後座的頭部空間明顯充裕不少。

此外,舉凡新車配置的引擎動力、規格數據等也完全不讓現場媒體知悉,就在 650i Coupé前導車帶領下在 Miramas 跑道上盡情驅策其動力性能與操控反應,因此唯一能供作參考對照的基準就是 650i Coupé的性能數據而已。

儘管BMW廠方不讓記者知道所試駕新7系列長軸版偽裝車的動力配置,然而前方引導車輛為性能實力不俗的650i Coupé,記者全程尾隨其後都沒會有跟不上的跡象,深刻體認本車車體輕量化在性能與操控上的具體效益。

新7系列首度在動態行車模式切換加入ADAPTIVE模式,車輛會依據當下駕駛人的駕駛方式與道路條件,包含油門、檔位、轉向動作等,自動調整至最合適的動態行車模式。在選配 Professional導航系统的車上則會進一步根據圖資內的道路、地形特性做出相對應的車輛調校設定。

接者再換到高速斜面跑道上進行 ACC 主動式定速系統(含主動車距控制巡航功能)的定速自動跟車體驗,以及行車速限輔助功能的測試,讓大家見識新 7 系列主動行車安全科技上的最新成果。

在Miramas的測試跑道上,原廠技術人員指導媒體體驗其ACC系統(主動式定速系統含主動車距控制巡航功能)的行車速限輔助功能,藉由車內攝影機來辨識交通號誌上標示的速限,然後主動做出相應的行車時速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