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改款表現更精進!福斯 Touareg 3.0 TDI 試駕

2015/06/15 08: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去年北京車展推出的福斯 Touareg 小改款新車,將車頭水箱護罩和頭燈融入 7 代 Golf 的設計元素,前保險桿中央進氣柵則由原來上寬下窄的設計,改為上窄下寬的視覺呈現,讓整個車頭顯得更寬扁而霸氣。

福斯去年推出了小改款的Touareg豪華SUV,車頭視覺感改得比原先更寬扁霸氣。

本文試駕的主角 Touareg 3.0 TDI BlueMotion Technology R-Line,不僅配有全套 R-Line 專屬外觀套件與銘牌,胎圈規格也升級為 19 吋規格,並配備了 CDC 主動式連續性電子氣壓懸載系統與防盜警示系統,整體價質感倍增。

這輛試駕的3.0 TDI BlueMotion Technology R-Line車型,其專屬水箱護罩上還有R-Line徽飾。

全車裝上了R-Line專屬外觀套件,在後保險桿下方雙邊出的三角形排氣尾管烘托下,看起來更具性能化豪華SUV的視覺張力。

後保險桿下方雙邊出的三角形排氣尾管。

小改款的 Touareg 3.0 TDI BlueMotion Technology 可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及 4MOTION 全時 4 驅系統,其 0~100 公里/時加速需時 7.6 秒,極速則可達 220 公里/時,性能表現跟其他德國同級柴油動力豪華 SUV 在伯仲之間。根據國內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油耗數據,本車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 12.0 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油耗最佳的 1 級標準。

車上搭載3.0升V6 TDI柴油引擎,可輸出245匹最大馬力與56.1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數字每公升可跑12.0公里,達到該排氣量級距能源效率最優異的第1級。

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

無庸置疑,擁有如此強勁扭力的 Touareg 開起來相當輕盈愜意,車上的 CDC 主動式連續性電子氣壓懸載提供了絕佳的操控穩定性與行路舒適性,而其偏重 Off Road 能力的 4MOTION 全時 4 輪驅動系統,則賦予本車遠勝於系出同源的保時捷 Cayenne Diesel 之硬底子越野能力,肯定更能滿足那些偶爾會想把車開去跋山涉水的 SUV 買家。

Touareg 3.0 TDI開起來澎湃有力,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7.6秒,極速可達220公里/時,以此等噸位的柴油動力豪華SUV而言,也沒啥可挑剔了。

本車的4MOTION全時4輪驅動系統能提供車輛Off Road所需的循跡能力,並能鎖定中央差速器,而CDC主動式連續性電子氣壓懸載系統可調整車輛離地高度,以及避震器的阻尼硬度。

內裝配備請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