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以當船開的「車」?細數 10 部水陸兩棲車款

2015/06/20 14:03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從沒想過汽車也能在水中當船使用吧!其實這樣的車自古以來還不少,隨著現代技術更加進步發達,水陸兩用車也逐漸推陳出新,或許不久之後會變得更加普及化,以下就來介紹 10 大水陸兩棲車款,包準各位車迷大開眼界!

水陸兩用車款逐漸推陳出新,或許不久後便會變得普及化。(圖片來源/Volkswagen)

1.Volkswagen Type 166 Schwimmwagen

正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Volkswagen 教導 Kubelwagen 德國軍隊如何製造出可在水中使用的戰車,生產出 VW 166 兩棲車,並被德軍在二次大戰中廣泛採用,在陸上最快速度可達 80 公里/小時,水上則是 10 公里/小時。

(圖片來源/Volkswagen)

2.Gibbs Aquada

來自英國的 Gibbs Aquada 以 Mazda MX-5 為基礎設計,導入獨家的水陸兩用技術;另外,Gibbs 的其它作品包括一輛水陸兩用越野 SUV─Humdinga,以及一台專門用來救援的 Quadski ATV。

(圖片來源/Gibbs)

3.Bond’s Lotus Esprit S1

相信資深影迷們對此部出現在出現在 1977 年的《海底城》,第 3 代龐德 Roger Moore 的座駕 Lotus Esprit S1 必定相當熟悉,車身為白色,特點是在陸路時能夠發射對空導彈,下水後能變成潛水艇。

(圖片來源/Lotus Esprit Turbo)

4.Amphicar

德國於 1961-1968 年製造 Amphicar,為全球首輛商業量產的水陸兩棲車,搭載獨特的混合 43 匹 Triumph Herald 引擎,以及 Cadillac 人造鰭板,全車以軟鋼製成。

(圖片來源/Amphicar)

5.Ferrari Barchetta

Barchetta 在義大利語中意即「小船」,通常用來形容極簡化的超跑,如這輛限量 448 台的 550 Barchetta,不過這只是形容詞而已,不代表這部 Ferrari 真的能夠下水。

(圖片來源/Ferrari)

下一頁還有更多「水陸兩用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