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世代平台淬煉 Volkswagen Passat / Passat Variant 試駕

2015/06/20 12:30 文/記者蔡昆霖

Volkswagen Passat 這輛車相信大家絕對一點也不陌生,而全新第八代車型才在 2014 年 7 月份於歐洲發表,如今,Volkswagen 原廠也在 2015 年將新一代 Passat 車型正式導入台灣,成為台灣福斯正式營運以來導入的首款房車車型,而原廠也在 6 月 25 日正式發表前,先邀請媒體前往文化古都台南進行深度試駕體驗。

全新第八代Passat才在2014年7月份於歐洲發表,Volkswagen原廠也在2015年將新一代Passat正式導入台灣,成為台灣福斯正式營運以來導入的首款房車車型。

Volkswagen原廠首波先導入兩款Sedan房車以及一款Variant旅行車型,分別是 Passat 280 TSI BMT CL、Passat 330 TSI BMT HL以及Passat Variant 330。 TSI BMT CL

針對新一代 Passat 車型,Volkswagen 原廠首波先導入兩款 Sedan 房車以及一款 Variant 旅行車型,分別是 Passat 280 TSI BMT CL、Passat 330 TSI BMT HL 以及 Passat Variant 330 TSI BMT CL,均為汽油引擎車型,至於搭載 2.0 TDI 引擎的柴油車型,則是預計會在今年第四季或是 2016 年初上市。

Volkswagen也跟隨Audi的腳步,將旗下車型進行更名,不再以傳統的引擎排氣量做為車型命名,改以該車型的扭力以及引擎排氣量做為基礎所換算出的數字做為命名方式。

特別的是,這次 Volkswagen 也跟隨著 Audi 的腳步,將旗下車型進行更名的動作,不再以傳統的引擎排氣量做為車型命名,方式與 Audi 頗為相似,都是以該車型的扭力以及引擎排氣量做為基礎所換算出的數字做為命名方式,基礎車型命名為 180 起跳,以 50 做為一個單位;而台灣福斯也以 Passat 做為首批更換命名的車型。

新一代Passat比上一代要來得更具年輕運動感受,車頭部分頭燈線條更為銳利,車尾部分也運用LED尾燈進行點綴,擁有優異的辨識度。

第八代 Passat 採用 MQB 模組化平台打造,軸距上增加 79mm,達到 2791mm,不過車長則是減少了 2mm,Sedan 車型車高降低了 14mm,而 Variant 車高更降低了 39mm,搭配更高的車側腰線以及短前懸設計,讓新一代 Passat 的氣勢比上一代更為強大,也更具豪華感受。

Passat車室採用對稱式設計,並且採用與水箱護照相同的設計概念,以多道水平鍍鉻飾條橫亙中控台上方,並且將冷氣出風口整合於其中,質感表現不俗。

新一代 Passat 的外型其實比上一代要來得更具年輕運動感受,車頭部分頭燈線條更為銳利,並與鍍鉻柵狀水箱護罩連成一線,更具線條與立體感受;至於車側部分除了多了一道肩線增添肌肉感受之外,車尾部分也運用 LED 尾燈進行點綴,LED 尾燈組以多道水平導光條呈現,不過當駕駛踩下煞車時水平導光條便會轉化成垂直導光條顯示;擁有優異的辨識度。

全車系均標配Composition media音響主機以及6.5吋液晶觸控螢幕,同時更具備MirrorLink多媒體鏡射功能。

這套系統能與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進行連結,透過車內螢幕直接進行操作。

點下一頁看內裝空間表現與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