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推動運輸車隊自願節能簽署

2013/12/10 17:50 ARTC

為激勵國內運輸車隊積極推動節能措施,經濟部能源局辦理國內運輸車隊節能輔導措施,21 家運輸車隊於 2013/12/10 在經濟部大禮堂由經濟部次長梁國新與能源局長歐嘉瑞見證共同簽署自願節能,預估在未來三年內將可節省 2.7 萬公秉油料,相當於節省了 9 億元支出,車隊齊聲喊「讚」。

「自願節能」是指在沒有法規強制要求下,自動自發地進行各種節能措施。在經濟部次長梁國新見證下,客貨運龍頭業者將以油錶的概念,象徵齊心齊力共同節能,共創好生活。

國內重型運輸車輛能源耗用量達公路運輸能源消耗的 3 成,只要有機會省下一滴油,經濟部都會盡力協助車隊達成。本次活動計有 21 個車隊簽署自願節能,預估每年將可節省約 9,000 公秉用油,CO2 減量可達 2.45 萬噸,相當於多植栽 63 座大安森林公園,每年更可省下近 3 億元燃油費用,減少能源消耗及溫室氣體排放,並降低車隊業者運輸成本。

能源局指出,業者投入自願節能可提高使用能源效率,更是提高競爭力及善盡社會責任的表現。車隊可以透過節能產品導入應用(如節能輪胎、導風板、輔助動力)、駕駛人節能駕駛認知教育(如不重踩油門、不怠速暖車),以及車隊管理制度(如節能獎勵措施、車輛保養、路線智慧調度)等節能技術的實施,把油料一點一滴省起來,預期未來有更多廠商導入節能觀念與實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