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輕量跑鞋!Ford 將量產碳纖維輪框

2015/07/13 16:59 文/記者張慶輝    圖/Ford提供

碳纖維材質具備高強度與輕量化的優點,但因為延展性較差且做工繁雜,所以僅有在某些超高身價的超跑上會見到;不過近期 Ford 宣布,將會開始量產碳纖維輪框,並率先配備在 Shelby GT350R Mustang 上。

這款號稱全球第一個大量生產的碳纖維輪框,是 Ford 與澳洲的協力廠商「Carbon Revolution」共同開發,比起鋁製輪框的 14.9 公斤,碳纖維輪框僅重 8.1 公斤,不僅有助於降低整體車重,更能有效減輕簧下重量,帶來更好的操控性與動態表現。

這個輪框並未像其他碳纖維製品有著招牌的格紋,看起來反而更像一般的合金輪框,主要是因為其表面施以陶瓷烤漆處理,透過高達攝氏 900 度的高溫處理,讓輪框的表面能有更好的抗腐蝕、以及抗紫外線能力,另外為了確保可靠性無虞,除了透過大量的數據分析外,還運用 X 光與 3D 電腦斷層掃描進行品管,就為了讓每一個出廠的碳纖維輪框都完美無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