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真安全?Google 無人車遇事故三人受傷

2015/07/19 16:54 文/記者張慶輝

與人類相比,電腦有著精準、不易犯錯的特性,這也是各車廠致力推動自動駕駛技術的出發點,但人們常說「馬路如虎口」,即使你不去撞人,別人也可能會來撞你,近期 Google 的自動駕駛車就遇上了一起無妄之災,所幸車上乘客僅受到輕傷。

電腦雖然精準,但在瞬息萬變的道路上還是難防他人的失誤。(圖/路透)

這起事故發生在本月 1 日,當時 Google 自動駕駛車行經加州山景城的某路口時,在靜止狀態下遭到後方來車的追撞,車上三名乘客因撞擊導致頸部不適而送醫,所幸檢查之後並無大礙,並很快的重返工作崗位上。專案負責人 Chris Urmson 表示,雖然當時號誌是綠燈,但因前方車多的關係,Google 自動駕駛車和另外兩輛車為保持路口淨空而停下,結果後方駕駛可能因為分心,沒踩煞車就直接以時速近 30 公里/時撞上。

Google 為證實意外並非自動駕駛造成,還將當時的行車記錄數據上傳至 Youtube 供大眾檢視,Urmson 強調,當時自動駕駛車並沒有突然減速停下的動作,而且也確保後方車輛有足夠的距離將車輛停下,還好人員僅受到輕傷、Google 自動駕駛車也只有後保桿輕微擦傷。Google 在今年 6 月時曾公布一份數據,在近 3 萬公里的道路實測中,Google 自動駕駛車共遇上了 14 起事故,但沒有一次是自動駕駛車導致的。

從Google公布的數據來看,自動駕駛車安全性確實無庸置疑。(圖/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