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壓抑激情 Mercedes-Benz CLA250 Shooting Brake 試駕

2015/07/24 13:00 文/記者蔡昆霖

第一眼看到 Mercedes-Benz CLA Shooting Brake,我想大家應該很容易就聯想到他的老大哥 CLS Shooting Brake,兩者擁有相同的斜背獵跑身形,只不過 CLA 的尺碼明顯縮水不少;另外,CLA Shooting Brake 也是 Mercedes-Benz 在 MFA 前驅平台下的第五款作品。

CLA Shooting Brake與CLA擁有近乎一模一樣的車頭造型,不論是頭燈、水箱護罩甚至是前保桿線條,你很難一眼就辨認出他們的身份。

其實 CLA Shooting Brake 與 CLA 擁有近乎一模一樣的車頭造型,不論是頭燈、水箱護罩甚至是前保桿線條,你很難一眼就辨認出他們的身份;不過當我們把視角轉到車尾,兩者的差異便清晰可見,CLA Shooting Brake 擁有更豐腴的車尾線條,增添了更多優雅感受。

中控台的質感呈現也維持與過去A-Class、CLA-Class、GLA-Class相同的感受,不論是視覺效果或是用料都還算不錯,為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略嫌缺乏創意。

CLA Shooting Brake 的登場除了展現有別於 CLA 的氣質之外,其實也是提供對於空間需求更強烈的消費者,一款新的車型選擇,因為除了行李廂空間擴充到 495L~1354L 之外,前座設定、後座空間表現以及配備部分,都與 CLA 如出一轍;而這次試駕的 CLA250 Shooting Brake,更增添了鍍鉻鑽石型水箱護罩、全景電動天窗、一體式賽車型座椅、紅色安全帶以及電動尾門。

原廠為CLA250 Shooting Brake配備7吋液晶顯示幕。

由於 CLA Shooting Brake 的軸距並未較 CLA 加長,所以後座的膝部空間表現基本上是沒有差異的,而在中控台部份的質感呈現,也是維持與過去 A-Class、CLA-Class、GLA-Class 相同的感受,不論是視覺效果或是用料都還算不錯,為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略嫌缺乏創意,每一輛用 MFA 平台打造的車款看起來都差不多。

一體式跑車座椅的止滑性相當優異,包覆性表現也在水準之上。

後座空間與A-Class及CLA-Class差異不大,整體尚稱夠用。

透過6/4分離傾倒座椅,讓CLA250 Shooting Brake擁有更優異的空間運用便利性。

點下一頁看 CLA250 Shooting Brake 的動態試駕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