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力效能大躍進!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 試駕

2015/08/06 10:46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自從去年底,有「GT-R 之父」稱號的水野和敏(Mizuno Kazutoshi)正式加入華創車電以來,納智捷先後推出了 U6 Turbo、M7 Turbo 和 U7 Turbo 的 Eco Hyper 動力效能進化新車,讓大家看到這個本土汽車品牌積極求新求變的決心與作為。

Luxgen繼U6 Turbo Eco Hyper之後,再度推出動力效能大幅精進的第2款新作M7 Turbo Eco Hyper,在動力輸出與油耗表現上均有明顯進步,安全配備也再次升級。

這裡試駕的是採客車認證的 M7 Turbo Eco Hyper 旗艦型,將所有 Luxgen 所標榜的前瞻科技配備一次到位,儘管價位來到 127.9 萬,卻仍有一定的產品說服力。

Eco Hyper 動力效能再進化

M7 Turbo Eco Hyper 仍使用排氣量 2.2 升的直 4 Turbo 引擎,藉由排氣端加入可變汽門正時的雙 VVT 導入,改變原本進氣道的彎曲角度,換上智能發電機、電子節溫器等一連串引擎優化工程,將最大馬力由原來的 175 匹一舉提升至 202 匹,在 2,400~4,000 轉間形成一峰值為 30.0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並以齒比銜接更綿密順暢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汰換掉舊款 5 速手排變速箱,同時還新增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節能系統與 ECO Mode 節能輔助模式系統,對整體動力效能的提升都有很實質的助益。

動力心臟為排氣量2.2升的Eco Hyper Turbo引擎,最大馬力已從175匹提升至202匹,扭力峰值也由28.8公斤米增強為30.0公斤米,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1.8公里,符合該排氣級距商用車及小客車最優的1級標準。

M7 Turbo Eco Hyper全面升級採用AISIN 6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也是市場上首款配有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節能系統(還具有滑行熄火功能)的國產車。

能源局所公布的 M7 Turbo Eco Hyper 歐規平均油耗均為 11.8 公里/公升,無論是採商用車認證或本文主角的客車認證,雙雙都能符合 1,800~2,400cc 排氣級距最佳的 1 級能源效率。

隨著馬力和扭力的顯著提升,本車的加速感更暢快有力,搭配歐化調校的底盤懸載,駕乘感受相當出眾。

雖說這是款空間實用掛帥的廂型 MPV,但其底盤懸載調校卻不含糊,擁有媲美歐系高級車的紮實感與穩定性,駕馭起來不會有輕飄虛軟的感覺,讓駕駛人無論在高速公路上馳騁,或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逢彎殺彎,都非常有信心,後方乘客也能獲得舒適的乘坐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