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情英倫紳士 Jaguar XE 大鵬灣賽道新車試駕

結束了繞錐的前菜,迎接我們的便是大鵬灣賽道的自由體驗,而下場第一輛體驗的,正是動力狂暴的 XE S 車型。大腳踩下油門駛出 Pit 區,前方狂吼的引擎聲浪搭配帶有回油音爆的排氣聲浪,讓人不由自主的不斷加重油門,第一圈雖然還在熟悉 XE 的動態,卻也體驗到 XE 靈活的轉向反應,只要帶點油門入彎,其實 XE 激進的車尾便會主動帶你掠過彎道,更能讓你輕鬆的享受到滑移快感。

然而 XE S 狂暴的動力卻也不免讓人在出彎時不敢放膽踩下油門,為了避免車輛失控,出彎時的油門控制變得異常重要,同時也讓駕駛的順難度更上了一層,多了些與車博鬥的樂趣。而隨著 XE S 駛入大直線,當然也放膽的全力踩下油門,貼背感十足的加速力道搭配換檔時的衝擊感,營造出了直衝腦門的快感,當時速逼近 170km/h 時,踩下煞車進入 1 號彎,XE S 的優異底盤穩定性讓人滿意,也帶給駕駛更充足的信心。

在接下來的賽道自由體驗中,將車型換成了 XE R-Sport 25t,從駛離 Pit 區時,就能感受到明顯的動力差異,R-Sport 25t 沒有過多的狂暴感,取而代之的是飽滿線型的動力曲線,即便在出彎時放膽採下油門,充足的動力能夠讓你從容的略過彎道,同時卻也無須擔心過大的動力會導致你車尾失控的可能,說實在的,開著 R-Sport 25t 攻克彎道反而是最舒服最流暢的,輕輕鬆鬆就能以完美的姿態跑完全程。

↓↓點下一頁看 Jaguar XE 的內裝與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